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加网再出发丨虚心学习,探秘德国汉高上海创新中心
字体大小:

  世界经济正处于转型期,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中国经济也全面步入新常态,近年不少中国制造业企业发展多有停滞,但不少企业仍在逆境中寻求新发展、新突破。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停下。近日,铝加网记者跟随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卢继延参观德国汉高创新中心,汉高集团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既有传承又有创新,通过卓越的创新和先进的技术,公司在工业和消费领域的三大业务板块中确立了领导地位。通过走访,让在铝加网全媒体平台前的你,更为直观地了解这个德国化工巨头——汉高集团。

汉高集团

图源:汉高集团官网

铝加网再出发

德国“工匠精神”

百年企业依旧保持年轻活力

  汉高集团,作为日用化工洗涤剂和交通运输与金属行业粘合剂、密封剂和功能性涂层的市场领导者,其每年产值相当一部分都来自创新的产品,粘合剂技术业务部更是覆盖全球所有行业领域粘合剂市场的领导者,为行业人士所熟知。近年来,为更好地迎合亚太地区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汉高不断加大本地研发投资力度,持续提升本土研发能力。

  走进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汉高粘合剂技术创新中心,大楼内宽敞明亮的环境、全面专业的设施、尊重知识的氛围、人性化的服务让人眼前一亮,倍感舒适。据介绍,该创新中心共设有171个研发及产品开发工作站,配备了世界一流的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检测实验室。整个实验室的设置理念极为先进,对有效促进多个项目团队之间的紧密协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汉高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汉高超过140年的成功历史和技术成就深感自豪。创新研发的例子在公司内数不胜数,他们不仅带动了企业的发展,更为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保持企业强劲的生命力,主要靠研发人员的创新精神,创新研发能带来不竭动能。我们希望继续研发集性能、环保要求和社会责任感于一体的创新型产品。

  记者随卢主任专门走访了铝合金表面处理无铬研究试验室,卢主任与现场研究试验的博士进行了交谈和交流,提出了目前铝合金表面处理无铬的一些质量问题,希望汉高在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摄于汉高无铬实验室

图片摄于汉高无铬实验室

可持续发展战略创造共同价值

  “创造可持续价值是汉高的目标,这既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传承,也是指引我们行动的企业追求。”语出汉高人力资源部执行副总裁、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凯瑟琳·蒙格斯。据介绍,在经营业务的同时,汉高希望通过创新解决方案创造可持续价值。在社会进步、绩效、安全与健康、能源与气候、原材料与废料、水与废水六大重点领域,汉高持续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为了在未来保持领先地位,汉高已经制定了一个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并制定了2030年宏伟目标:到2030年,汉高所有产品和运营能创造3倍于现在的价值。

价值链体系取得切实进展

  通过走访了解,汉高携手来自130个国家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共同制定创新型解决方案,并在全球57个国家的171座工厂中,努力降低环境足迹,同时保持高水准的质量和安全,共同在整条价值链中推广可持续发展。借助其先进技术横跨多行业的传统优势,汉高正向2020年目标大步迈进:改善供应链上100万名员工的工作条件;帮助客户和消费者减少5千万吨二氧化碳排量;与净销售额相关的包装量降低20%;每种新产品都要继续为可持续发展助力;通过各类社会活动,改善2千万人的生活品质;让20万名儿童从汉高的教育活动中受益。

  走访后记:

  如今,“互联网+”趋势正盛,全球电子化等趋势的不断深化,行业间相融、整合日渐频繁。电子技术在汽车制造等行业比重不断上升,消费电子等的表面处理也开始借鉴传统工业技术,先进粘合剂技术解决方案将更大程度地以跨行业、多领域的应用方式呈现。亚太市场是全球增速最快的新兴市场、同时也是汉高黏合剂技术在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而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并没有影响汉高在中国的发展,相反,汉高正在加大投入,全新的技术创新中心就是一例。汉高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中国市场的信任。

  走访中,汉高公司的研发实力、自主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战略等一系列极具前瞻性的新理念、新思想让铝加网记者深受启发。如今在创新中寻找全新的发展机遇,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重要的发展战略,我们铝加工行业、企业要得到充足发展,也同样需要创新和扎实的基础研究,对技术创新提供多种支持,鼓励多样性研究,多措施提升、保障创新的数量和质量。创新引领,做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支撑”。


更新日期:2019-07-1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