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走访交流拓思路,互学互鉴促提升丨南海铝协、产业联盟组织会员走进“创新之城”东莞
字体大小:

自改革开放以来,东莞迅速从一个传统农业县一跃成为国际制造名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东莞奇迹”。从传统加工贸易为主的制造业,到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升级,如今的“世界工厂”东莞正以“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培育一批在未来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企业,为推动当地工业生产的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方向指引。


为提升铝加工企业的创新能力,为企业找准创新的突破口和切入点,9月26日,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卢继延带领坚美铝业、凤铝铝业、华昌集团、伟业集团、亚铝集团、佳华铝业、兴金然铝业、赛福智能装备、万格士机械、澳科自动化、通润热能、金罗杰科技、川泽环保、欧亚特机械、鑫世豪铝业等15家会员企业20多名代表前往东莞,深入广东一全铝合金研发有限公司(下简称“一全铝合金研究院”)及东莞市润华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润华铝业”)进行参观交流,了解两家企业经营状况、企业优势和产品特色,认真听取企业发展特色情况,对行业现状、发展规划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走访团与企业代表合影


一全铝合金研究院:聚焦铝合金材料研发与服务,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全铝合金研究院坐落于东莞市松山湖国家高新区,是一家专业从事铝合金材料研究、产品开发及技术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


一全铝合金研究院


在一全铝合金研究院,各种先进的设备仪器设备引起了走访团的关注与讨论。据实验室主任郭佛保介绍,企业目前拥有30余套国内外先进的研发和检测设备仪器,可满足不同客户对铝合金产品研发、生产和检测的需要。


参观实验室



随后,在一全铝合金研究院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瑞超,研究院院长高森田的介绍下,走访团深入了解了一全的基本情况、团队实力、核心产品及实际案例与应用。据悉,一全铝合金研究院主要是为铝行业上下游企业及终端客户提供铝合金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工艺制程、质量改善、检测分析等专业服务,在3C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都有一定的实战经验,目前已与华为、荣耀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交流研讨

一全铝合金研究院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瑞超

一全铝合金研究院院长高森田

产业联盟卢继延主任


交流中,卢继延主任对企业的创立初心表示认可,同时勉励企业立足技术积淀和专业积累,在国际铝合金牌号研发、型材工艺状态研究等“卡脖子”技术领域取得更多突破,努力填补我国在国际合金牌号上的空白,创造更多具有话语权的产品和技术,努力在新领域新赛道脱颖而出,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润华铝业:加快转型,让老品牌持续焕发“新活力”


润华铝业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铝合金材料研发、生产,铝合金产品深加工、铝合金产品表面处理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润华铝业


在润华铝业总经理余巨攀、副总经理索有喜的带领下,走访团一行走进了企业的展厅。展厅里,各种不同截面形状、不同颜色外观的铝材产品,吸引了走访团成员的关注。


润华展厅参观


余巨攀总经理表示,自成立以来,润华一直积极转型,寻找优化企业的创新路线,秉承着突破创新的精神,润华持续优化铝产品应用,通过“深耕铝挤压、强化深加工、发展轻合金、延伸铝应用”的战略制胜新赛道,推动企业全面发展,打造润华百年品牌。如今,企业在3C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精密加工部件、装饰铝材,户外灯饰照明等领域,形成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并具备一定的核心技术优势。


润华铝业总经理余巨攀

润华铝业副总经理索有喜


对于润华铝业的创新发展路径,卢继延主任表示认可。他说到:润华的创新路子,是当前许多铝加工企业值得共同学习与借鉴的,希望此次到访润华铝业,能够开拓更多会员企业的创新发展思路,实现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推进企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产业联盟卢继延主任


随后,走访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润华铝业的生产车间,对车间先进的挤压生产技术与设备、精深加工等环节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与探讨。


走访车间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让会员企业感受到东莞创新之城的魅力,更增强了会员企业间的沟通、了解与交流,达到互学互鉴,相互提升的目的。正如余巨攀董事长总结所讲,广东铝加工产业联盟,南海铝协组织的东莞润华铝业交流,达到把佛山东莞打通,让铝产业互触互通。作为支撑广东铝加工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铝加工产业联盟、南海铝协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牵头开展多项走访活动,构建各类合作交流平台和行业共性技术创新交流,持续为推动铝加工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更新日期:2023-09-28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