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加工产业:齐心战“疫”不松劲 自信自强向未来
字体大小:

  2020年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掀起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断变化着的数字、严峻的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应援词,成为了整个二月最强的祝福音。

  这段时间以来,面对疫情的来袭,我们有开始时的恐慌忙乱,有居家隔离的无奈,却也有不畏生死负重前行的勇气和决心。对于中国铝加工产业而言,一时的冲击和影响在所难免,对生存和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却需要铝加工企业迎难而上,洞悉机遇,寻找走出困局的良策。

  “生产无法开展、贸易形势严峻、原辅材料价格异常、销售渠道受阻、资金链紧张……”与其将疫情对铝加工行业所带来的这些影响看作是危机,倒不如将其看作是一次产业升级和行业洗牌的契机。而这个阶段性“脉冲”,并不会改变我国铝加工产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指出,疫情虽可能会在短期内造成一定的企业成本上涨,却不会对我国加工行业的生产能力、技术装备、生产效率等产生损害,亦不会削弱我国铝加工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国内市场仍是支撑我国铝加工产业持续、稳健发展的首要保障。因此,逆风之下,企业越是稳得住阵脚、扛得住压力,越能够正视危机、坚定信心,做出优质的产品,则越能把握住行业转型发展的良机,立于不败之地。

  往往越是危急关头,越需要保证良好的秩序。值得欣喜的是,困境之下,众多铝加工企业释放出“共克难关”的积极信号,从门窗生产企业到辅料设备企业,从资金支持到物资捐献……这些企业将爱心汇集成为共同抗疫的强大能量,展现出了强大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随着疫情防控、患者救治、药物研发等迈入新阶段,广大铝加工企业也积极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及时调整自身的经营策略,努力在抗疫中保持稳定的生产效率与制造实力。

  面对病毒的肆虐,举国上下皆是战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行业未来,不认命、敢创新、自信自强的企业正汇聚力量。谁持彩练当空舞?相信当“战役”结束,风雨褪去,中国铝加工行业,也必将与更美好的春天重逢!


更新日期:2020-03-24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