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打响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环境就是生产力!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上午,南海区人民政府与苏州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试验室华南产业研究院(以下称“华南产业研究院”)。南海区将借助苏州科大在环保治污方面的科研力量,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华南产业研究院.png

  环境既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南海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海绵城市”发展政策,正以村级工业园整治为总抓手,全面打响了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与苏州科技大学的合作将会针对南海区在污染治理环保技术方面的需求,在分离净化材料研发与应用、水环境质量提升、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利用等四个领域开展关键性、共性技术研发。

  2019年上半年,全区水环境综合污染指数下降25.5%,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1.8%,成功探索出固废处理的“瀚蓝模式”。环境污染的问题不仅影响着政府的决策与治理重点,也与企业自身的命运息息相关。一直以来,如何处理固体废物都是困扰铝型材企业生产中的重点难题。

  如今,华南产业研究院计划通过5年建设,使其成为服务于城市决策的咨询平台,为南海乃至珠三角污染防治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环境污染防治长效工作机制。

  固体废物终有归途,发展经济不再背离环保初衷。企业持续发展、生态和谐美丽、国家繁荣富强,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不再是梦!

更新日期:2019-07-3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