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焦作万方不玩电解铝玩油气
字体大小:

  在停牌三个月,经历重组失败、换标之后,主业为电解铝的焦作万方终于抛出了重组“终极版”方案。

  焦作万方收购万吉能源

  昨日,焦作万方发布了《资产收购框架协议》公告,公告显示,焦作万方拟以自有资金15亿~20亿元,向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奥高投资”)收购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吉能源”)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万吉能源是为了此次交易而于2014年6月新设的公司,其享有蒙古国和摩洛哥王国7处油气资源区块的勘探开发分成合同权益。同时,交易方承诺,标的资产2014~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分别不低于0.3亿元、3.5亿元、5亿元和8.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万吉能源是焦作万方停牌三个月以来第二次收购石油类能源公司。

  实际上,一开始焦作万方拟向北京吉奥高石油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吉奥高”)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境外石油区块权益,标的资产预估值也为15亿~20亿元。但是由于对个别重大核心条款无法达成一致,最终决定终止重组。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曾多次联系焦作万方董秘贾东焰,均未成功。

  将涉足国际油气资源开发

  一直以来焦作万方都是以电解铝行业巨擘的身份,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焦作万方实现扭亏,净利润2.62亿元。

  然而,在电解铝行业产能过剩的情况下,短期内铝价想回到过去的高位几乎无望。同时,在电解铝企业早年间的“西进运动”的产品即将放量之时,市场未来更加难以估测。

  因此,焦作万方称,长期以来,公司在做强煤电铝产业的同时,一直在积极而谨慎地寻求业务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为此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和深入的论证,与多方进行了接触商谈。

  在此次交易的意义方面,焦作万方表示,本交易将使公司涉足国际油气资源开发,获得优质资产注入,极大提升盈利能力和业绩水平,对公司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更新日期:2014-07-18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