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工信部调研新疆铝企 将引导内地产业有序转移
字体大小:

  据工信部原材料司网站9月19日消息,2014年9月9~11日,原材料工业司会同工信部部规划司、产业司以及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就充分发挥新疆煤电资源优势,积极承接内地铝产业转移,促进下游加工产业发展,赴新疆开展了专题调研。

  工信部消息称,下一步将会同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组织内地铝加工企业赴新疆开展产业对接并加强规划引导,充分发挥新疆电解铝产业优势与现有加工企业市场优势,立足新疆及其周边市场需求,引导铝加工产业向新疆有序转移,提高新疆铝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工信部消息显示,调研组现场考察了新疆其亚、新疆东方希望、新疆神火股份等3家电解铝企业生产运行以及落实停止在建项目的情况,并会同自治区经信委召开由电解铝、铝加工及汽车、门窗等下游产业参加的座谈会,充分了解新疆铝加工产业发展现状、消费需求以及促进铝加工产业转移的建议。

  神火股份新疆高精铝合金项目第一系列40万吨(400KA 系列)产能于今年1月全部形成并投入生产,第二系列40万吨(500KA系列)计划今年7~9月份陆续启动。神火股份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第二系列正在按计划逐步投产。

  另据申万证券调研报告显示,新疆2014年电解铝产能接近500万吨,符合市场预期;尽管政府规划产能已经缩减至655万吨,但2016年新疆实际的电解铝产能可能接近825万吨。另外,新疆电解铝生产总成本约为13300元/吨,较内地有1500元/吨的成本优势。

更新日期:2014-09-23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