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博士:一周铝行业要闻回顾(08.11-08.15)
字体大小:

  【国内】

  扩大铝应用或列入“十三五”规划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正在积极争取将扩大铝应用列入“十三五”规划重大专项,为拓展铝的应用提供有力支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旭东,在近日出席2014年(第十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暨上海国际工业材料展览会时透露上述信息。

  2014年全国有色金属科技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8月6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有色金属科技工作会在贵阳召开,多位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工作者和部分有色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出席开幕大会。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作了重要讲话。陈全训表示,这次会议是继2011年全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大会以来,协会召开的又一次科技工作会议,充分显示出科技工作在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中铝大型稀土平台助力盛和资源拓展全产业链

  随着中铝公司近日率先证实工信部下文确认中国铝业公司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方案,成为国内第一家被明确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的央企。盛和资源在四川稀土整合方面的努力亦有望获得更多成果。

  巩义市铝产业转型升级提速

  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国重要的铝板材加工基地—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喜讯频传,7月下旬,代表着铝精深加工水平的易拉盖、拉环料涂层生产线项目投产,高端建筑材料—纳米烤瓷铝板项目也花落集聚区。与此同时,年产50万平方米纳米陶瓷项目落户巩义市产业集聚区。

  陈全训到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调研

  8月5日,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一行到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他仔细了解了贵阳院一些重要科技攻关项目的开展情况,要求贵阳院认真落实创新驱动战略。

  高铝粉煤灰开发潜力巨大

  记者近日了解到,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煤炭资源燃烧产生的粉煤灰中氧化铝含量一般在40%到51%左右,潜在资源总量远超我国已探明的铝土矿储量。专家认为,利用高铝粉煤灰生产氧化铝对我国铝业健康发展和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建议有关部门加大扶持力度。[next]

  【国际】

  电力成本上升 巴西铝转为进口

  巴西铝生产成本高企,因今年电力价格飙升至纪录最高水准,促使美国铝业(Alcoa Inc.)被迫闲置旗下Pocos de Caldas冶炼厂,并利用该厂向外销售电力,而非金属。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旱情导致巴西水库蓄水不足,无法为铝冶炼厂提供足够电力供应,这推升了劳动力及运输方面的成本。市区内可能被迫限量供水,并且巴西政府上个月削减了铝进口关税,以此缓解罐装饮料需求增加引发的铝市供应短缺现状。

  北美七月份铝订单量大幅增长

  七月份,北美地区铝订单量实现急剧增长,因汽车车身板材需求已进入被许多分析师称为爆炸性增长周期的第一阶段,爆炸式增长主要得益于主要汽车制造商轻量化铝合金使用量的增加。劳伦斯资本管理公司负责人Timothy Hayes称:“根据七月份订单情况,大多分析师对2014年铝订单量增长预测保持乐观。”

  罗普斯金:铝合金熔铸项目尚在投产初期

  罗普斯金周四在全景网互动平台透露,公司年产6万吨铝合金熔铸项目尚在投产初期,各项折旧费用较高,导致有所亏损。罗普斯金主要从事铝挤压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诺贝丽斯提高汽车用铝和特种铝板价格

  诺贝丽斯宣布对其北美区所有汽车用铝和特种铝板的新订单提价立即生效。在2014年8月7日前敲定的所有现存订单和不可撤销协议合同期内仍按原价格执行。除了2014年1月1日宣布的对6000系列、5782系列、5000系列涂层汽车合金价格每磅提升0.11美元外,其他汽车用铝价格均上调。

  埃博拉疫情和印尼出口禁令影响 铝土价格料走高

  大华继显(UOBKH)分析师HelenLau在一份报告中称,受埃博拉疫情和印尼出口禁令提振,铝土价格料走高。中国铝业(Chalco)受影响程度预计最为严重,因埃博拉疫情导致面向中国的铝土出口受阻。

更新日期:2014-08-16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