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中国忠旺2014年中期纯利上升18.6%至人民币12.7亿元
字体大小:

  8月15日,全球第二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公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之未经审核业绩。回顾期内,中国忠旺的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收益按年增长13.2%至约人民币79.5亿元,毛利率同比微增0.2个百份点至28.2%,净利润上升18.6%至约人民币12.7亿元。

  为回馈广大股东对集团的长期支持,董事会宣布向普通股股东及可转换优先股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08元(相当于人民币0.06元),派息率达35%。按2014年8月14日每股收市价港币3.47元计算,股息收益率达2.3%。

  中国忠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路长青先生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继续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及落实产业升级政策,着力推进社会朝向绿色低碳发展,经济增速缓中趋稳,同时欧美经济温和复苏,为集团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回顾期内,中国忠旺继续专注工业铝型材、工业铝型材深加工及铝压延材三大核心业务,通过产品创新、产能扩充、市场开拓这三个运营环节,提高生产效率,牢牢抓紧海内外高端铝加工行业的商机,二零一四年上半年业绩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回顾期内集团的铝型材销售量达36.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6.5%。中国仍然是集团的主要市场,来自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及销售额分别按年增长13.0%及9.3%至约32.3万吨及约人民币67.5亿元。深加工业务继续带动集团的海外出口,海外市场的销售量及销售额分别约4.5万吨及人民币12.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0.7%及41.2%。

  工业铝型材:新增产能带动增长

  作为集团主要收入及盈利来源,工业铝型材的销量和销售收入分别按年上升14.1%和10.6%,至约30.7万吨及人民币65.4亿元,占集团整体销售收入82.3%。目前,集团拥有93条铝型材挤压生产线,年产能超过100万吨,产能位居全球铝加工行业前列。集团此前订购了两台目前全球最大吨位的225MN单动卧式铝挤压机,预期将于2015年起按计划投产,新添置的生产设备可以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对复杂、大截面工业铝型材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加强集团的生产优势。

  工业铝型材深加工产品:抓紧交通运输业轻量化契机

  回顾期内,集团工业铝型材深加工产品的销量按年增加39.2%至约3.7万吨;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6.0%至约人民币9.9亿元,占集团整体销售收入占比12.5%。随着深加工中心于2013年投产,集团已开发出一系列铝合金交通运输样品,包括铝制半挂车、消防车、高寒高铁车厢等,引起不少潜在客户的关注。随着集团进一步加大开拓轨道交通、商用车及专用车领域的力度,集团将会全力抓紧交通运输业轻量化发展的契机。

  铝压延材:按计划推进构建长线增长引擎

  铝压延材项目是中国忠旺自成立以来最大的发展项目,也是未来长线增长的引擎,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全球设备最先进、配套设施最齐全的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产品包括铝合金厚板、铝带和铝箔,广泛应用于汽车车身及零部件制造、机械制造、石油化工、航空航天、铁路及造船、药品及食物包装等领域。凭借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和技术,集团可迅速响应这些领域对高质量铝板带箔产品的需求。

  回顾期内,集团如期推进铝压延材项目的厂房建设,第一期项目年设计产能为180万吨,计划于2015年下半年起陆续投产,2018年达到规划的总年产能300万吨的目标。

  技术研发 – 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优势

  中国忠旺一直致力产品研发,通过提高技术含量创造产品差异化,长远扩大盈利空间。2014年上半年集团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回顾期内研发投入约人民币2.4亿元,占收入3.0%,共获得11项授权专利,包括4项发明专利及7项实用新型专利。

  与此同时,中国忠旺与多家大型企业和学术机构建立双方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合作研发铝合金产品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全新应用,回顾期内新的战略伙伴包括中航渖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

  路长青先生总结说:“绿色低碳已成为国家发展主旋律,面对中国以及国际社会日益严格的节能减排要求,眼下不少汽车制造商都加速了以降低油耗为目标的车体轻量化步伐。铝合金具有质量轻、易加工以及可回收等特性,对汽车制造商而言是实现汽车节能减排的首选材料。与此同时,城镇化带动公共运输系统的快速发展,中国积极自主开发大飞机项目,船舶升级换代等因素,均为本集团三大核心业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市场空间。中国忠旺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及人才实力、顶尖的生产设备、多元化的产品组合、稳健的财务资源,在中国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绿色社会的潮流中占据先机。本集团将在强化工业铝型材业务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极具增长潜力的工业铝型材深加工业务,并有序推进铝压延材业务,三大核心业务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营运模式,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全力为股东创造可持续的增长及回报。”

更新日期:2014-08-1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