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2014年全国有色金属科技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字体大小:

  8月6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有色金属科技工作会在贵阳召开,多位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工作者和部分有色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出席开幕大会。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作了重要讲话。陈全训表示,这次会议是继2011年全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大会以来,协会召开的又一次科技工作会议,充分显示出科技工作在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开幕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旭东主持。

  陈全训指出,三年来,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科技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是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更加重视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增加。2011年到2013年,全行业企业研发投入从213亿元增长到338亿元,增长58%。二是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行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三是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成为企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总结2011年科技大会以来的经验,展望“十三五”科技发展方向,陈全训提出了几点意见,概括为16个字,即:超前布局,大力协同,强化基础,依靠人才。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邹大挺介绍了国家科技奖励情况。

  大会对获得2013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的项目进行了表彰。

  会上,副会长贾明星作了科技工作报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作了《当前的国际形势与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

  在8月6日下午的大会上,邱定蕃、古德生、何季麟、邱冠周、段宁五位院士就有色金属行业技术发展作了发言。

更新日期:2014-08-14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