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辽宁忠旺集团2013年获25项授权专利
字体大小:

  据相关数据显示,辽宁忠旺集团于2013年度共获25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

  专利权是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保护,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可作为财产在市场中进行交易。发明专利权的期限为20年,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10年,均自申请日起计算。

  据悉,在所获授权专利中,既有专项加工工艺,也有先进设备装置,这彰显了辽宁忠旺集团在生产研发等领域的雄厚实力。

  以大径铝合金管材挤压加工工艺专利(专利号:2011104596138)为例,它是一项授权发明专利。该项专利公开了一种大径铝合金管材挤压加工工艺,包括配料、铸造、均匀化、铸棒表面处理、铸棒加热、挤压、在线淬火、拉伸、人工时效、矫直等多个步骤,通过严格控制参数,能够解决大径管材挤压生产的难题,可消除轧制和拉拔等生产周期长、效率低、能耗高、环境污染大、辅助设备价格昂贵等缺点,既节约了成本,又简化了辅助设备的装置以降低故障率。

  中国忠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路长青表示:“专利权的获得有效增加了集团的无形资产。集团一直以科技创新作为产品竞争力的核心,于1998年组建了企业技术中心,该中心配有总值逾1亿元人民币的国际先进科研设备和仪器。集团自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自主研究与联合开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现已形成产业链技术创新的配套体系,陆续承担多项国家级项目的研发任务,在铝合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开发方面形成一批专有技术。”

  据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首季中国忠旺实现营收约人民币35.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1.5%;毛利率达26.8%,毛利润为9.56亿元,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5亿元;尤其是具有高新技术含量的深加工产品销量增幅最大,且推动了集团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扩大,较去年同期相比,深加工产品销量显着增长33%至约1.5万吨,带动出口销售收入同比增加36.4%至约人民币5亿元。这些成绩的获得都与“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有直接关系。

更新日期:2014-08-14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