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构筑色彩斑斓的“铝”世界——工匠精神铸就“品质新河”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607140950.png


坐落于六祖故里云浮市新兴县的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合铝业),深耕铝材领域20余年,一步步将自己的“铝合金装饰型材”打磨成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旗下品牌“新河铝材”从国内领先走向世界知名。


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是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中国制造”的排头兵。在打造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道路上,新合铝业都探索出了哪些独特路径?


微信图片_20230607140955.png


严控技术指标,突破铝材“天花板”


据了解,在铝加工行业中,装饰型材被称为铝型材的难度天花板,主要应用在室内家装门窗、衣柜、橱柜等品质家居布局中。不同于批量流水线产品的整齐划一,装饰型材更多属于定制化、高定产品,批量少、精度要求高,因此对于装饰铝型材的研发、生产和质量要求更为严格和苛刻,几近于没有瑕疵。


这对于企业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新合铝业却凭借精湛的工艺技术、个性化的定制能力、精美的造型设计,逐渐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


新合铝业的秘诀是什么?


新合人给出的答案是:一步一个脚印,持续打磨技艺。自建厂之初,新合铝业就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落实生产制度和流程。对于品质的严苛追求已融入新合人的基因之中。


而今,凭借创新研发、严控技术指标,新河装饰型材已能够能满足各类装饰需要,其中玉瓷型材为行业独有,性能优异,技术指标总体达到或超过国际一流水平。此外,新合铝业还先后研发创新了电氟、新氧、新瓷等新表面处理工艺,丰富了家装型材市场的多样性。在市场上看到的新河装饰型材,表面颜色种类多,色泽稳定,细腻柔和,深得用户认可。


微信图片_20230607140958.png


创新管理体系,打下冠军基础


新合铝业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集铝合金型材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二十五载初心不变,新合铝业荣誉满载。公司和品牌获得了“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装饰型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中国建筑铝型材10强(第六)”“建筑型材十大首选品牌(第四)”“广东省铝合金表面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知名品牌”等荣誉。


这些荣誉的取得,与其先进的管理体系分不开。据悉,新合铝业已经建立起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体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一系列管理体系。同时,新合铝业还十分重视智能化制造提升,公司拥有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配备先进的自动化研发生产设备,集熔铸、挤压、氧化电泳、粉末氟碳喷涂、隔热型材深加工、门窗深加工、工业型材精加工、自动化物流系统等完整的生产系统于一体,以科技赋能效率提升。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新合铝业的制度、生产、研发、管理体系逐步建立起来,为成功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607141003.png


夯实科研实力,引领行业标准


要做好产品,人才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一直以来,新合铝业都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中高层团队与基层员工紧密联系,时刻保持沟通,“勤奋、好学、团结、创新”的氛围逐渐在公司内部形成。


目前,新合铝业已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发队伍和以高校、行业教授及专家组成的研发顾问团队,并与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科研院校紧密合作进行“产学研”转化,在新产品研发中不断融入创新理念,以科技创新保持公司在铝加工行业的前沿位置。目前公司已拥有自主研发专利32项。


此外,作为行业的头部企业,新合铝业在标准制定方面也一直走在前列。据了解,新合铝业已主编和参编数十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是全国有色金属智能制造标准工作组参与组建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607141007.png


拓展应用领域,打造世界知名品牌


近年来,新河铝材不断应用于国内外各地标志性建筑当中,包括北京百度总部、苏州之门、长沙泊富广场、拉萨香格里拉酒店、马来西亚沙巴酒店、苏州大学图书馆、阳澄湖宾馆等地标性建筑,其中苏州大学图书馆、阳澄湖宾馆等5项工程荣获“鲁班奖”。


伴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落地,新河铝材的品牌知名度也逐步在国内外打响。而今,新河铝材的应用范围也不断拓展,在建筑、装饰、机械、电子、交通、医疗、船舶等多个领域都能看到其身影,经销网络也基本实现全国覆盖并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230607141010.png


以“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品牌”为目标,树立“管理为根、质量为本、创新为道、服务为路”的新合经营“根本道路”,新合铝业正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疾奔。

更新日期:2023-06-07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