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安全培训丨占美公司积极做好复工收心教育及应急演练
字体大小:

2022年国庆已经结束,为了让员工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全身心投入到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中,10月4日,占美公司积极开展节后收心、复工教育工作,希望大家能尽快克服“节后综合症”,从过节的氛围中走出来,恢复正常上班的工作状态。


会上特别强调“安全是为了谁?”这个问题,让每一名员工通过自身的思考,更牢固地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有职责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同时,结合今年7起工伤事故案例,深入分析,让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扎根在受训人员心中,进一步敲响警钟,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11.jpg


演练有方,应急不慌!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占美公司结合岗位工作特性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在液压油泄漏应急演练中,模拟了二车间1#机由于液压管道出现破裂喷洒的情景;在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中,模拟了一车间6#时效炉由于天燃气阀门出现泄漏,随后天燃气助燃纸皮和木箱,引发电线短路的情景;在触电事故演练中,模拟了1车间3#机配电箱由于线路老化,电线掉落地面导致有人触电及短路着火,引燃纸皮和垃圾桶的情景;在消防应急演练中,模拟了车间7#时效炉由于天燃气阀门出现泄漏,随后天燃气助燃纸皮和木箱,引发了电线短路的情景。


“事故”发生后,相关车间主管在了解清楚事情发生的相关情况后立即发布启动应急预案指令,随即应急小组开展现场应急处置。演练过程模拟了事故发生、报警、启动预案、现场应急处理等各个环节,整个过程指挥有序,各成员单位反应迅速,处置措施精准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完成了应急抢险的整个过程,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



科学设计精心组织注重细节,确保实战演练有特色高水平,是今年演练的侧重点,本次节后收心和安全演练活动针对性强、内容结合度高、覆盖范围广,基本实现了全员参与、对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更新日期:2022-10-0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