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辉安化工丨葡萄酒中的钻石,用它来辅助铝材着色,成就悦目色彩!
字体大小:

有时候打开一瓶葡萄酒,赫然会发现木塞上或酒液里有一些闪闪发光的东西,这些葡萄酒里的“钻石”就是酒石酸。


微信截图_20220916092711.png


酒石酸,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个陌生的化学名词,但是在工业、食品等领域中,它是重要的生产原料,可用作食品乳化剂、药品拆分剂、石膏缓凝剂、金属抛光剂、氧化剂等等。今天,我们主要说一说酒石酸在铝型材领域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801.jpg


早在21世纪初,欧洲开发了酒石酸−硫酸阳极氧化工艺并在空客各型号飞机的零部件生产中应用,其中研究表明,酒石酸−硫酸阳极氧化膜的孔隙率比硫酸阳极氧化膜低,具有更好的耐蚀性。


在电解着色中,酒石酸作为有机酸的一种,其添加可以增加电解液的导电性,同时降低电解液对氧化膜的溶解能力。在阳极氧化的过程中,当酒石酸含量降低时,电解液对氧化膜的溶解能力相对提高,加快了氧化膜的溶解,使得氧化膜的厚度减小、孔隙率变大,导致其耐蚀性降低。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815.png


在抛光液中,酒石酸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能让抛光效果好,优势在于:对基体腐蚀小,能够在不通电的情况下即可在铝合金表面迅速形成一层钝化膜和有效阻止过腐蚀的电解抛光液组份。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839.jpg


辉安化工提供优质的酒石酸等工业化工原料,产品质量稳定,供货期快,进一步推进铝材应用与发展,欢迎咨询~


更新日期:2022-09-16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