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辉安化工丨环保重拳之下,铝企水处理成本持续攀升,这种化工品一定要提前屯好!
字体大小:

片碱(化学名:氢氧化钠)作为一种重要的水处理药剂,在环保政策不断加码的当下,需求量正在不断增加。


未标题-1.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国家的环保政策也在逐渐加码、执行力度也进一步严格,特别是在与广大民众关系最密切的“水处理”上,排放的标准更是越来越高,督查力度也越来越大,反应到企业身上,那就是企业对于水处理药剂、化工品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叠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与水处理相关的化工品,大部分都经历过了一轮或好几轮的暴涨,给广大企业特别是水处理需求较大的铝行业带来了较大的成本压力。其中,作为铝工业污水处理之中最为常用的一种药剂,片碱(氢氧化钠)在过去的一年之中更是经历了1倍以上的暴涨。


未标题-1.jpg


在铝工业中,片碱常被用做净水剂、除油剂等,可处理铝型材各个生产环节的废水,包括阳极氧化工序(除油、酸性、氧化等)、着色工序废水、染色工序废水、电泳工序废水等,从而更好地助力铝加工行业开展实施清洁生产工作,达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


不仅如此,不管是从原材料生产还是到污水处理的整个铝产业生产、加工过程中,片碱都发挥着广泛的作用。


01


铝的生产过程——铝冶炼


在铝的冶炼过程中,所需要的冰晶石的制备和铝土矿的处理,都需要用氢氧化钠来进行处理,因为铝土矿中含有大量的氧化铝,氧化铝是制取铝的必要原料,而使用氢氧化钠就可以把氧化铝从精矿中提纯出来。


微信图片_20220915102121.png


02


铝的加工过程——铝挤压模具煲模工艺


模具是铝挤压生产过程中的关键部件,在铝材挤压生产工序中,煲模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其中就需要用到氢氧化钠,氢氧化钠溶液能够把铝金属溶解,使模具变得干净,便于再次使用,起到一种清洗和保护的作用。


微信截图_20220915102156.png


03


铝的表面处理——铝材碱洗


在铝合金表面预处理中,氢氧化钠作为铝材碱洗剂配方的重要成分,可进一步除去表面的脏污,彻底去除铝表面的自然氧化膜,显露出纯净的金属基体以便进行后续的阳极氧化处理;在电泳涂装中,氢氧化钠作为溶液,起导体作用,可增加溶液导电性,便于工序进行,经一定时间使表面生成一层美观、较致密且具有防锈作用的黑色氧化铁薄膜。


微信图片_20220915102225.png


温馨提醒↓↓↓


随着国际供应链紧张的趋势逐渐环节以及国内产能的迅速不足,今年下半年以来,片碱价格逐渐走向回落,但有分析指出,随着国内“双碳”战略、绿色发展趋势的逐步深入,市场对于片碱等水处理产品的需求,未来仍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915102249.png


(近期片碱价格走势)


作为片碱等化工产品的消耗“大户”,广大铝企还需抓紧市场的低价窗口,及时补充库存,以防市场波动给企业带来较大的成本暴涨风险。同时,铝企也需要选择有资质、有口碑、有信誉的优质品牌和产品,确保企业水处理任务高标准,按时按质完成,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未标题-1.jpg


辉安化工视质量为生命,把控质量从全产业链入手,专业供应优质片碱,除了天工99%片碱,还有成发、滨化、东甫、君正、青化、宜化、中泰、雪花、北元、天翔等多个口碑品牌的片碱可供选择,不断助力铝产业提高生产制造效率和优化生产工艺等。


微信图片_20220915102646.jpg


更新日期:2022-09-1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