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辉安化工丨焦亚硫酸钠价格持续回落,企业采购正当时!
字体大小:

焦亚硫酸钠,一般为白色或黄色结晶粉末或小结晶,易溶于水,带有强烈的SO₂气味,相比亚硫酸盐有更强烈的还原性,作用与亚硫酸钠相似。


微信图片_20220817151751.jpg


大约在上世纪50年代末,我国就有了焦亚硫酸钠这个产品,后来,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国内及国际市场需求增大,全国各地焦亚硫酸钠生产厂家也逐渐增多,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我国作为焦亚硫酸钠最大的生产和消费国,有数据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焦亚硫酸钠市场,占有大约40%的市场份额。2020年,全球焦亚硫酸钠市场规模达到了49亿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6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4.0%。


3.jpg


从整个市场来看,焦亚硫酸钠产品的应用领域相当广阔,近年来,随着我国食品行业、医药行业以及基础化工行业的迅速发展,市场对焦亚硫酸钠的消费需求得到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现阶段,我国焦亚硫酸钠产品主要分为工业级和食品级两大类型。在食品级市场,焦亚硫酸钠可以作为漂白剂、防腐剂、酥松剂以及抗氧化剂,在制糖、烘焙、焦糖着色领域有着一定的应用需求。


焦亚硫酸钠


微信图片_20220817151854.png


食品级焦亚硫酸钠可用于食品加工,以改善食品的口感。其主要用途如下:


✓漂白剂用来漂白用来制作蛋糕和其他食物的面粉。


✓膨化剂能使面包、饼干等食品的结构变得疏松、酥脆。


✓在果汁、蜜饯和罐头中添加杀菌剂可以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并对其进行有效消毒。


✓抗氧化剂防腐剂对海鲜、水果和蔬菜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和保鲜作用。


在加工食品中使用焦亚硫酸钠应注意以下几点:


✓焦亚硫酸钠要现配现用,以防亚硫酸盐不稳定而挥发。


✓食品中存在金属离子时,可将残留的亚硫酸氧化;还能使还原的色素氧化变色,从而降低漂白剂的效力。所以在生产时同时使用金属螯合剂。


✓用亚硫酸盐类漂白的物质,由于二氧化硫消失而容易复色,所以通常在食品中残留过量的二氧化硫,但残留量不得超过标准。


✓用亚硫酸保藏的水果只适于制作果酱、干果、果酒、蜜饯等,不能作为罐头的原料。


✓亚硫酸盐能破坏硫胺素,故不应用于鱼类食品。


当前,受上游原料价格持续走低影响,国内焦亚硫酸钠承压持续下行,如果有采购需求,请进一步联系我们!辉安化工深耕化工辅料多年,始终坚持强化源头控制,确保质量稳定,可长期稳定供货,满足采购商、市场等需求。


更新日期:2022-08-17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