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辉安化工丨贯穿铝材生产全过程,这种最常见的化工品竟然如此重要!
字体大小:

片碱,化学名氢氧化钠,也称苛性钠、烧碱、火碱,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化学式NaOH,是烧碱在固态时所呈现的状态,是化学工业中产量最大的品种之一,我国的固碱市场以片碱为主,主要原因是片碱具有生产工艺简单、生产成本低、使用场景多、市场需求量大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化工、造纸、印染、电力、农业、冶金、医药、食品等各个行业,满足了现代工业和日常生活的各种需要,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微信截图_20220803155921.png


片碱及其应用领域


对于铝行业来说,片碱更是密不可分的化工原料之一,事实上,片碱几乎贯穿了从原材料生产到污水处理的整个铝产业生产、加工过程,对于铝型材的制造至关重要。


微信截图_20220803160001.png



用于铝的冶炼


氢氧化钠被用于处理铝土矿,在铝土矿中含有氧化铝,氧化铝是制取铝的原料。


微信图片_20220803160021.jpg


用于铝材的加工


铝挤压模具是铝材生产过程中的关键部件,在铝挤压模具煲模工序中,氢氧化钠溶液主要是对模具起到一种清洗和保护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03160145.png


用于铝的表面处理


氢氧化钠是铝材碱洗剂配方的重要成分,适用于碱蚀处理环节,用氢氧化钠洗涤金属铝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洗涤去铝表面的油污,二是为了除去表面的氧化物薄膜,加快铝反应的速率;而在电泳涂装中,氢氧化钠作为溶液,起导体作用,可增加溶液导电性,便于工序进行,经一定时间使表面生成一层美观、较致密且具有防锈作用的黑色氧化铁薄膜。


微信图片_20220803160203.png


用于铝材厂的污水处理


氢氧化钠用来做净水剂、除油剂等,可处理铝型材各个生产环境的废水,包括阳极氧化工序(除油、酸性、氧化等)、着色工序废水、染色工序废水、电泳工序废水等,确保企业在正常生产下的污水处理能力,用源头解决造成水体等环境污染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803160225.jpg


片碱在铝产业生产各个环节的应用相当广泛,关系到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等各个环节,因此在片碱的使用上,一定要注重产品质量,选择优质的、稳定的。辉安化工专业供应片碱,除了天工99%片碱,还有成发、滨化、东甫、君正、青化、宜化、中泰、雪花、北元、天翔等品牌的片碱可供选择,同时,辉安化工还将发挥服务、渠道及品牌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03160247.jpg

更新日期:2022-08-03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