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南海铝协出席铝灰利用处置座谈会,继续深化企业服务
字体大小:

1月12日下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铝灰利用处置座谈会”,会上,为向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来在铝灰处置问题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联合佛山市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向佛山市生态环境局赠送了“勇于担当为企服务”锦旗和感谢信。


11.jpg


12.jpg


积极开展工作提供实力支撑


自《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2021年1月1日施行后,铝材加工行业产生的铝灰渣、二次铝灰等已全部纳入危险废物管理,影响铝加工行业企业经营发展,不利于环境可持续发展。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力亲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到企业和铝灰资源化实验现场调研指导,周密部署,细致统筹协调推进,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支撑,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切实企业纾难解困,缓解决了佛山铝灰渣处理难题。


2021年,铝灰危废处理是摆在设有熔铸车间的铝加工企业最为难的问题。2021年以来,南海铝型材行业协会、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积极配合当地环保部门开展铝灰渣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会议,并与其他区域的铝加工同行开展研讨会,研究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路径,降低危险废物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为推进对危废资源向固废资源及资源利用转化的研究,2021年11月,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正式成立熔铸铝灰危固转化促进中心,在危转固技术路线上进行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125114145.jpg


座谈会主要围绕2021年佛山铝灰渣处置情况,目前铝灰规范整治等内容开展,从佛山市生态环境部门如何为企业服务并做好行业监管,企业如何更好地执行,机关部门如何发挥监督作用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参会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双方就深化党建引领、加强服务铝型材企业、助推企业发展等事项进一步交流意见并达成共识。


更新日期:2022-01-2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