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和平铝业完成北京目前最大单体超低能耗建筑幕墙项目
字体大小:

  近日,首批北京市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之一的“实创医谷产业园15号楼”顺利通过验收。此前,该建筑曾被《焦点访谈》及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该建筑属于实创医谷产业园(1号科研楼等24项)东区项目,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6栋科研楼及配套设施。实创医谷产业园功能定位为生物医药企业研发试验基地,不仅是打造国家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的重要载体,也是2019年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据《焦点访谈》报道,15号楼更是目前北京面积最大的单体超低能耗建筑。据悉,实创医谷产业园总体设计满足绿建三星标准,15号楼能耗标准则比绿建三星更为严苛。


1.jpg


  △实创医谷产业园效果图


  和平铝业发挥全产业链一站式配套优势,服务包括15号楼在内的实创医谷产业园(1#科研楼等24项)东区建筑幕墙工程项目,提供铝型材供应及近零能耗节能门窗制作,由和平幕墙承接本项目施工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玻璃幕墙、石材幕墙、铝板幕墙、全玻幕墙、混凝土挂板、玻璃百叶、玻璃栏板、铝合金格栅等。


2.jpg


△15号楼效果图


  15号楼作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通过建筑自身的空间设计、围护结构、建筑材料等,被动式地维持、调节室内温度,可不依赖暖气、空调等主动设备,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被动式玻璃幕墙


  15号楼的幕墙形式为被动式玻璃幕墙,由和平进行铝合金隔热型材结构设计、开模及生产加工,同时需要更加复杂、高精度的施工工艺来实现幕墙优异的保温隔热和气密性能,是本工程施工难度较大的单体项目。承接项目以来,和平凭借门窗幕墙节能技术配套实力及和平幕墙专业的施工能力,助力建筑外立面顺利落成。用于15号楼中的被动式玻璃幕墙产品经检测各项性能满足工程设计值要求。


3.jpg


△施工现场


  被动式近零能耗窗


  和平PBW105被动式近零能耗窗被应用到15号楼。这款由和平自主设计研发的产品,通过等温原理及保温腔、玻璃边缘阻热设计,优质低导热保温材料优化应用,合理配置优质节能玻璃等对产品保温结构进行优化设计,有效解决热传导、热对流、热辐射问题对整窗保温性能的影响;通过科学力学构造设计及均衡等压原理设计,保证了产品安全性能及密封性能;同时通过专用生产设备及检验设备,以科学精准的工艺设计保证产品生产、加工制作精度及稳定性。整窗K值可达0.8-1.0W/(㎡•K)。满足被动式建筑外窗使用要求,并通过德国PHI认证。


69.jpg


  据悉,依靠建筑外围结构和具有热回收功能的新风系统,建筑最终能耗仅为常规建筑物的10%,全年电耗也仅仅只是北京市同类建筑的30%。该项目与满足国家节能标准的参照建筑能耗相比,节能率达62%。


  当下,建筑领域不断深入践行节能减碳的发展目标。和平铝业始终坚持绿色、低碳、节能的设计理念,用高品质、低能耗门窗幕墙产品及绿色创新应用,助力更多超低能耗建筑,打造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



  按照计划,实创医谷产业园将于年底统一进行竣工验收,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为入驻企业营造绿色低碳、环境宜人、景色优美的工作场所,打造成最适合中小企业孵化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基地。抬头遥见大西山,俯身尽是翠湖水,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座“生态医谷”早日落成。


41.jpg


  (本文部分素材来源:央视网、实创科技园等)


更新日期:2021-12-2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