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中国铝业、云南铜业等有色企业入围“央企ESG·先锋50”和优秀履责案例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责任创造价值,责任引领未来——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活动(2021)”在京召开。96家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国企代表、主流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1.jpg

  蓝皮书收录了63家央企的优秀履责案例。在主业履责方面,中国华能、中国电信、中国宝武、南航集团、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商飞、机械总院集团、中国通号、建设科技集团、华侨城集团获选;在科技创新方面,中核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国海油、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联通、中国一重、东方电气集团、中国建材集团、有研集团、中国建研院、中国能建获选;在绿色低碳方面,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大唐、国家电投、中国三峡集团、鞍钢集团、中远海运、中国节能、中煤集团、中国广核集团获选;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兵器装备集团、国家管网集团、中国一汽、中航集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中交集团获选;在应急救援方面,航天科工、中国电子、东航集团、中粮集团、国药集团、中煤地质总局、新兴际华、中国航油、中国电建、中国安能、南光集团获选;在公益慈善事业上,航空工业、中国石化、中国移动、国投集团、保利集团获选;在责任管理层面,兵器工业集团、南方电网、东风公司、中铝集团、中国中化、中国建筑获选。

  在会上,国务院国资委、责任云研究院发布了首本《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1)》,公布了“央企ESG·先锋50指数”。研究表明,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在ESG管治、创造社会价值、防范社会环境风险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央企ESG·先锋50指数”以440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为评价对象,通过对ESG管治、社会价值和社会环境风险管理的综合评价,选出50家上市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统筹推动央企上市公司ESG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绩效而非传统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

  此次,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责任管理篇”优秀案例,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乡村振兴篇”优秀案例,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科技创新篇”优秀案例。中国铝业、云南铜业、中国中冶入选“央企ESG·先锋50”,分列第4位、第28位和第30位。

  央企ESG·先锋50榜单

11.jpg

更新日期:2021-09-23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