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全国质量月】占美公司“质量月”活动已启动!
字体大小:

  全国质量月

  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之本,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命脉。每年9月是占美的“质量”主题月活动。让质量月更有质量,占美在行动!

  为全面提升公司全员质量意识,贯彻执行公司质量目标,占美于9月初正式启动2021年度“质量月”专题活动。本次活动开展为期1个月,以“全员参与,不断满足客户”为主题,推动质量意识、质量管理、质量提升深入人心。为确保活动的有效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图怪兽_f9154200e0624bc6d1a35ace3af8b667_20180.jpg

  一、工作目标

  严格执行“不接收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放过不良品”的“三不”原则,引导和增强全体员工“质量是制造出来的,而不是检验出来的”质量意识,持续推动质量目标精进。

  二、活动主题

  “落实岗位职责,人人参与质量,强化质量意识,营造团队精神”

  三、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四、成立小组

  组长为厂长,副组长为质量部主管,组员为各车间生产管理及质量部全体人员。

  组员职责:

  1、负责策划,组织落实“质量月”的方案和工作要求;

  2、协助和指导各车间质量月的开展并检查落实情况。

  五、实施步骤

  1、在9月7日组织一次质量总结会,针对客户投诉和退货,车间不良品,新产品评审,多次上机原因分析;

  2、针对质检人员进行一次岗位职责的培训,落实各岗位职责;

  3、由各车间再针对员工进行质量意识的在班前会进行宣导;

  4、汇总各车间数据挤压车间的不良品月底最少的两个班组给予奖励,同时对仓库当月发现不良品最多的两人给予奖励;

  5、开展针对现场发生的质量问题现场指导现场培训,并跟进效果;

  6、针对异形生产困难组织攻关,并形成技术文件保存。

  六、活动要求

  1、各小组成员统一思想,认真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并对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

  2、各小组成员动员各车间员工积极参与质量活动,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技能;

  3、活动结束后由组长组织分析总结会,对优秀的班组和个人进行奖励,对严重不达标的班组和个人进行绩效考核;

  4、在活动期间加大宣传和培训,以达到全员参与,不断满足客户的要求。

  为了促进公司“质量月”活动的有效开展,质检部主导策划了“质量月”活动方案,并成立了质量小组。从质量宣传、实施、活动总结三个阶段全面开展。

佛山市南海区占美金属有限公司

2021-09-01


更新日期:2021-09-08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