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高颜值 中国风” | 凤铝铝材点靓浙江省余杭文化艺术中心之美
字体大小:

  余杭是“中华文明曙光”——良渚文化的发祥地,拥有5000多年的历史渊源,被誉为“文化之邦”。如今,在东湖之滨,一座承袭了深厚良渚文化且兼具现代气息的余杭文化艺术中心正悄然落成,成为余杭一个文化高雅、环境宜人、新城时尚的新文化中心;凤铝铝材参与该项目建设,并以高品质、高颜值的铝型材产品点靓余杭文化艺术中心“堤岸高筑”之美。

1.jpg

  余杭文化艺术中心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临平新城,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主要包含三大建筑功能:1200座甲级大剧院和500座小剧院建筑体;架空城市平台;展览中心及配套商业。

  项目遵循“水乡都城、文化之邦”,“现代余杭、文化舞台”的设计理念,总平面布局兼顾多方位视觉效果,从北向南,从地面景观广场到建筑屋顶观景平台,依次抬升布置了展览中心、架空城市平台、小剧院及大剧院。展览中心与大小剧院依据需求各自形成完整的功能系统,通过架空城市平台相连接,使三者成为一个和谐、创新的有机整体。

2.jpg

  “堤岸高筑”——浓郁中国风而又兼具创新的现代时尚立面造型,是对良渚文明的致敬、传承和发展。

  大剧院是该项目的灵魂和核心,其文化设计理念,无论是形态还是尺度方面都借鉴了良渚文化平台建筑,既展现出现代都市的新文化魅力,同时又蕴含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五千年前的良渚文化——江南水乡的格局、堆土高筑的城台,为项目的建筑设计理念提供了绝佳的构思。“堤岸高筑”的建筑造型

3.jpg

  大剧院建筑形态主动穿入东湖湖水,增加建筑与水的对话界面;建筑三面环水,犹如土台浮泛水中,广场从城市界面往大剧院上坡延伸,与大剧院融为一体,同时也代表水岸共享空间的开放性;市民可登上水岸高台,展望新余杭。

  外立面设计灵感源自中国图案冰裂纹立面,提取自中国剪纸和余杭滚灯元素,结合白色不规则外墙幕墙系统,立面干净纯洁,室内与室外具有密切的互动空间关系;正立面俯瞰湖面、公园,使其成为大型露天剧场的一部分。

6.jpg

  小剧院立面采用了可开启镜框舞台式的立面设计概念,实现舞台与架空城市广场的亲密对接,把架空城市广场打造成为可以容纳1万人的露天表演平台。

  架空城市广场:连接大小剧院和展览馆的架空城市平台,高度9.6米,设有多个通风采光洞口,为下面的广场提供了多变的光影效果,成为市民娱乐休闲、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7.jpg

  余杭区文化艺术中心一期工程自建成以后,便成为余杭新文化地标。其大气、精致、新颖的立面造型,层次丰富的内部空间,多功能建筑的科学布置,都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项目提升了区域的文化基础设施,满足了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成为一张展示余杭文化生态的“金名片”。

8.jpg


更新日期:2021-09-08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