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恒兴涂料公司专访丨回眸过去展望未来,解读企业持续发展力
字体大小:

不知不觉,时间的脚步已经停留在2021年下半年,当下,正是回顾和遥望的双重时刻。这一年,面对宏观市场逐步回归理性的大背景和突发疫情催生的新增长点,整个大环境在新格局下为之一变。恒兴涂料,在新环境、新形势、新格局下,不断谋篇布局,蓄力攻坚,加速排兵布阵,荣获多项荣誉。尤其是在今年7月,2021年中国铝加工产业年度大会暨中国(湖州)铝加工绿色智造高峰论坛上,恒兴涂料凭借卓越的产品质量、出色的战略服务、雄厚的品牌实力荣获“中国铝加工行业优秀供应商(电泳漆)”称号,在产品品质、行业实力等方面都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818175605.jpg

恒兴涂料荣获“中国铝加工行业优秀供应商”称号


总结上半年,恒兴涂料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头脑,表现可圈可点,重点工作有声有色,特色工作亮点纷呈。本期带领大家走进江阴恒兴涂料有限公司,与董事长林乾隆进行对话,聊了聊这一年的表现、心得、创新方向、市场洞察等,试图给行业带来一些启发。以下为专刊对林总的访谈实录(部分节选)。

图片12.png

总经理:林乾隆


《铝型材专刊》:2021年已经过半,据我们所知,贵司在这段时间内分别获得了“环境友好型企业”称号、入选了“2020年江阴市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前20名”、入围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名单,这些荣誉的获得对贵司的发展带来了什么积极意义呢?

林乾隆:

在企业的发展进程中,我们总会提到竞争力的概念,我们把三流企业进阶到一流企业视为内、外竞争力的提升。在企业完成或完善了强有力的竞争力之后,我们对企业的发展要有一个全新的思考和考量。

在我们看来,这些荣誉的获得是企业努力的结果,是各级政府和行业对我们的认可,但我们也清晰的认识到,这些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作为水性绿色环保型电泳涂料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有强烈的责任感,要引领电泳涂料产业为建筑铝型材表面处理贡献优质的绿色环保产品和服务,为铝型材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也希望为电泳漆行业带来科创新风,引领行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局面;同时也为涂料行业的转型升级,从源头上减少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使用,使工业涂料向低污染、无公害的水性绿色环境友好型涂料方向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铝型材专刊》: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优质”、“品牌”“绿色环保”、“国际化”等成为了涂料企业新一年的关键词,相关企业也早已有条不紊地于变局中开新局……请用一句话或一些“关键词”对贵司的上半年做个小总结。

林乾隆:

恒兴公司近几年一直在开创新局,关心我们企业发展的人会有一个感知,恒兴公司在打造“民族真品牌”。响应建筑铝型材行业和其他行业的绿色发展需求,表面处理也必须转向创新驱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技术创新、依靠创新来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恒兴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发成功消光电泳涂料和高耐候性环保型电泳涂料及其他水性环保型涂料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做好科技创新的同时,恒兴公司高标准执行着国家在安全、环保方面的各项要求,加大资金投入提升设备设施、完善各项标准化管理、全面普及安全环保概念,率先在行业内打造绿色体系,真正做到“民族真品牌”的各项要求,同时希望将发展模式推广到行业里面,打造符合国家要求的建筑铝型材行业和其他行业表面处理绿色环保安全的优质供应商。我们坚信水性绿色环保型电泳涂料和其他水性绿色环保型涂料产品强大的品质和技术生命力,也一定会迎来水性绿色环保型涂料产品新兴的未来。

《铝型材专刊》:经过上半年的总结,下半年可要使劲冲了。关于贵司2021年下半年及未来的展望,请简单说一说。

林乾隆:

公司凭借着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优异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及完整的客户解决方案,保障了我们突破技术瓶颈,始终站在行业的前端。这几年,电泳涂料行业遇到较大困难,表现在市场用量萎缩,这种局面是对电泳涂料行业的一种考验,导致了一些电泳涂料供应商转行或者增加新的产品,转移了产品重心。

众所周知的是,电泳涂料是建筑铝型材表面涂层非常优异的产品,我们通过十几年的辛勤耕耘,在良好的科技驱动效应下,产品方面研发了高耐候性涂料(4000小时以上)及消光涂料产品。同时,恒兴涂料在其他行业使用的水性环保型工业涂料产品、户外建筑材料,室内装饰材料,汽车车架、汽车轮毂等零部件,家具,五金铸件,家电等领域皆有产品建树。

《铝型材专刊》:“人才”是企业组成最主要的部分,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人。在上半年,您认为贵司广大干部员工的表现如何呢?

林乾隆:

稳定的企业团队是企业发展坚实的基础。目前的恒兴团队是一支实力过硬的队伍,为公司的发展贡献着各自的能力和热情。

恒兴涂料的全体干部员工在企业发展进程的十多年期间,经历了企业ISO9001和ISO14001及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认证的过程,实践和获得了“2018年度无锡市信用管理贯标和示范企业”称号,目前企业是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合格单位。标志着恒兴涂料在健全企业信用管理组织架构、建立和实施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建立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有效开展各项信用管理等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同时公司拥有“无锡市水性防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海外工程师工作室”。在培训方面,公司全体员工通过知名咨询公司三年的落地辅导,普遍提升了工作能力和工作规范。

《铝型材专刊》:从贵司的整体出发,您认为目前制约贵司发展的短板或问题有哪些呢?接下来计划往哪些方面做突破呢?

林乾隆:

公司发展的同时,我们始终关注国家和行业政策的规范、指引和要求,始终顺应行业发展的新动向,在企业建设方面加大投资力量,注重企业管理和内部升级,所以始终保持强大的竞争优势。

行业发展至今,金融财务、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潜在风险指数不断攀高,企业必须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提到战略高度加以认真对待。新的市场竞争机制、企业生存法则渐渐清晰,创新能力、管理能力、人才培养机制等,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最关键因素。所以我们一直注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每年都加大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投入,增强各种经济形势和政策所带来的不利经营因素的防范能力,

我们一直在推进消光电泳型材的产品能够更加平民化的进程,把性能更好的低调奢华的消光电泳型材在市场上积极推广,让社会大众消费者能用到心仪的消光产品。我们必须意识到当前行业已进入微利时代,靠市场、靠营销、靠扩张的手段经营一家涂料企业已不是长久之计。安全、环保、绿色、创新、转型等要素,真正关乎到涂料企业的生存。恒兴公司将顺应国家要求,加大研发投入,从安全、环保的方向出发,研发生产更多符合国家及行业发展需要的水性绿色环保产品,不断加强品质管控、品牌建设,同时通过提高服务水平来提升附加值,通过专业、精准的服务,为行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铝型材专刊》:过去的终将过去,在未来一定要更努力的发展!您认为涂料行业有什么新的趋势值得关注?

林乾隆:

在涂料行业的发展前景方面,涂料行业将与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保持一致,实现可持续增长。细观涂料行业在大形势下的经营困难现象,无论从宏观消费数据还是微观企业状况观察,涂料行业面临的“行情”都不太好,但这也是企业升级转型的分水岭。精细化、智能化、多元化、产业整合等转型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企业应该紧贴市场发展需求,整体导向从产品单一性向产品向多样转变,并努力提升消费者的消费效率和优化购物体验。在消费潮流的导向下,这种伴随着多元化浪潮的也是涂料行业的整合趋势。

另外,针对消费群体方面,现今消费群体主要是在80后和90后的群体上,他们对于创新个性化的需求比较大,而对于当前涂料出现同质化让消费者购买必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因此,在产品上的创新精益求精以及选择定制产品的涂料是涂料行业的趋势之一。针对市场发展方面,应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随着网络时代的出现,互联网也不断发展,许多传统营销模式也将会慢慢被淘汰,利用新媒体的运营方式加强对涂料产品的宣传与消费品牌的认知,因此,借助新媒体运营方式也是涂料行业发展趋势之一。

现代企业必须遵守国家安全和环保的政策法规。安全理念,实际是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安全战略,绿色环保,确保企业发展空间。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对企业存亡具有否决权,要时刻重视环保和安全生产,切实提高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水平。对于中国涂料企业来说,安全生产、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应是每个企业长远的战略和追求。国家在发展,行业在进步,企业也要跟上节奏。纵观市场,看似是遇到了瓶颈期,但其实这就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是因为安全、环保、节能、增效、创新,多样化的概念正在占据行业发展的主流,而政策也在进一步规范化。

企业的建设和发展找准定位很重要,先有定位才好考虑其他配套,还必需紧贴国家大政方针才能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恒兴涂料推出环保型的消光黑金砂、消光琥珀铜、消光月光银、消光琉璃金等系列颜色正好切合这个轻奢时代的消费品味,而且属于新一代电泳技术,与传统的电泳涂装相比,有着众多特点。从产品设计方面来说,恒兴消光电泳漆符合当前家居门窗装修的“杜绝光污染”的健康需求,同时,丰富的表面色彩选择则可以实现铝材表面低调华丽效果,进一步提升家居品味。从产品制造角度来说,恒兴涂料采用标准化的生产制造体系,通过引进PLC全流程电脑自动化涂料生产线、涂料砂磨设备等专业设备,配备了涂料理化、涂料制备、电泳涂装、氧化等相关试验线,实现全程密闭自动化生产,既减少了污染的排放又保证了工艺的稳定性。从产品后续使用来说,恒兴消光电泳漆也充分遵循了“绿色节能”的原则。恒兴利用树脂法消光技术开发的消光透明阳极电泳涂料具有优越的耐候性、耐药品性和物理性能。恒兴涂料的产品水溶性佳,故其电泳效率较高,更容易上膜,所需的电泳电压低,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切合了节能减耗的市场需求。铝材消光电泳工艺的出现则恰好顺应了当下家居流行的轻奢低调之风,成为铝材表面处理工艺上富有特色的选择。

1478247762332124.jpg

后记:

常总结,常反思,做有思想的企业。从林总的字句中,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善于思考与总结的企业,更会孕育无穷的力量与希望!上半年已经过去,下半年好好把握,请满怀希望开始新的征程吧!

更新日期:2021-08-18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