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千江高新&华江粉末:专注高品质粉末涂料,为国家工程助力
字体大小:

  每当人们看到北斗、蓝鲸号、天鲲号、天宫一号、蛟龙号、国产航母、港珠澳大桥和中国天眼时,往往会想到一个词:大国重器。一个个大国重器不仅彰显出作为制造大国的综合实力,更是一个一个企业创新发展的结晶。

  回顾过去20余年,除了以上这些大国重器之外,我们还建设出了众多令世界瞩目的大工程,例如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大剧院、广州亚运会体育馆、广州白云机场……,一个个大工程的建成,除了体现出基建狂魔的实力之外,更体现出我国企业的创新和研发能力。其实,在这些大工程的背后,还有一家粉末涂料企业也在默默的为其添砖加瓦,他就是肇庆千江高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千江高新&华江粉末)。

1.jpg

  肇庆千江高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品质涂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广东华江粉末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千江粉末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千江水漆有限公司等6家子公司。其中:广东华江粉末、山东千江粉末、西敦千江粉漆研究院,定位于高品质粉末涂料。

  作为《2020粉末品牌30强》榜单中企业之一,千江高新&华江粉末的发展优势是什么?是什么支撑着其品牌实力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下。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千江高新自2000年进入粉末涂料行业以来,凭借其先进的人才管理方式和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使其取得市场的同时,也让其获得了领跑的优势。

  他们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颗粒技术研究中心、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密切合作,共同成立的西敦千江粉漆研究院,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祝京旭教授担任院长。著名粉末涂料专家南仁植担任技术顾问,教授级高工2人,高工6人,工程师20人,持续对客户需求和市场需求进行分析,不断研发创新,先后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粉末工程中心认定,挂牌“广东科学院-企业工作站”。主编、参编多个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助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2.jpg

  千江粉末企业荣誉

3.jpg

  千江粉末参编的部分国家、行业、地方标准

  千江高新&华江粉末最近作为起草单位组织了新版标准《YS 680建筑型材用粉末涂料》的制定,将会对建筑铝型材粉末涂料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他们近期参编GB/T 23443和GB/T 23444国家标准,是天花吊顶和铝单板幕墙的国家强制验收标准。这是千江高新&华江粉末在粉末涂料领域科研技术实力的体现。

6.jpg

  正是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千江高新&华江粉末先后参与众多国家级项目的建设,其中不乏令大家耳熟能详的项目。例如,国家体育中心(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大剧院、上海长江中心、香港地铁、上海浦东机场、上海世贸等等,10多年来,千江的印迹遍布全国各地,用粉末涂料粉饰各类城市地标性建筑,创下超80000个建筑工程案例。

7.jpg

  千江高新&华江粉末部分成功案例展示

  随着科研实力的增强,以及越来越多客户的选择,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千江高新&华江粉末开启了规模化发展之路。据趣涂料了解,目前千江高新&华江粉末已发展成为拥有6家公司、自动化生产线55条、年生产能力达10万吨的新三板上市企业。

  创新产品赋能美好生活

  对于千江高新&华江粉末而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产品创新则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他们持续对客户需求和市场需求进行分析,秉承让“世界因千江而美丽”的初心,将“工匠精神”注入涂料技术和涂装服务中,为产品赋予美好外观,让人们从视觉、触觉、听觉等方面得到美感,全面升级产品装饰性能,赋能美好生活。

14.jpg

  千江高新&华江粉末产品部分创新功能展示

15.jpg

  千江高新&华江粉末涂料产品应用领域

  在产品方面,他们的环保产品通过欧盟ROHS十项认证、美国FDA食品级测试,健康、安全。质保耐候产品先后通过欧盟Qualicoat一类、二类认证、美国AAMA2604测试认证。氟碳金属粉末涂料荣获“中国门窗幕墙创新星品奖”。

16.jpg

  在品牌设计方面,早在2016年,千江高新&华江粉末就在王志纲工作室协助下制定了新的企业战略规划,并邀请德国品牌设计大师克劳斯•海瑟先生为公司做新的品牌形象设计。2017年,千江高新&华江粉末品牌形象“Rivers千江”荣获素有设计界“奥斯卡”称号的红点设计大奖。2018年,“Rivers千江”荣获2018年iF国际设计大奖。2019年荣获意大利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在服务模式方面,千江高新&华江粉末采用“产品+服务”的新商业模式,为品牌的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17.jpg

  正是基于强大的品牌实力,千江高新&华江粉末先后获得了汽车行业16949认证、ISO9001质量认证、ISO14001环境认证、欧盟Qualicoat质量标准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荣获“粉末涂料十大杰出企业”、“肇庆市百强企业”、“中国铝材辅料20强”、“广东省十大优秀粉末涂料品牌”、“岭南好企业-年度创新企业”、“广东涂料30年标准化工作优秀企业”等荣誉。

  编后语:

  如今,物质已经丰富,时代已经改变,企业也到了品牌决定其发展的阶段。如何在质量、服务和市场方面提升企业的品牌实力,是值得每个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着重思考的内容。而这就是一个企业的战略,它不仅决定了企业的生死存留,更决定了企业是否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破局而出。


更新日期:2021-08-04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