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筑牢铝业环境堡垒丨南海铝协召开铝灰渣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会议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日,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正式落地实施,各方积极推进一系列相关工作,环境保护和治理规划工作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4月23日,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在南海大沥铝协大厦召开铝灰渣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会议,进行相关动员工作。会议上,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副局长李盛枝,以及麦科、张科等领导拨冗出席,向参会人员传达铝灰渣等危险废物的规范管理要求,防范风险。南海区各镇街环保所代表,以及100多个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封面图.png

本次会议旨在规范我区铝型材企业做好铝灰渣、二次铝灰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防止铝型材等相关企业非法转移、处置或倾倒铝灰渣等危险废物,迎难而上有效防范环境风险,从而达到保护环境安全,进一步推动涉铝企业绿色健康发展的目的。

13.png

麦科首先做动员讲话,分别讲述了当前铝灰的规模储存、处理企业的资质问题带来的相关风险等内容,要求各企业必须从源头重视,提高环保觉悟,加强调整和改善铝灰的处理成本与工艺,让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其中强调指出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各个指标,用指标推动发展。

1.jpg

张科深入解读身边的典型案例,梳理《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版)》的同时,进一步加深涉铝企业对铝灰的认知,随后进行规范化管理图文结合实际操作讲解,呼吁在场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开展工作,认真执行调整下一步生产战略。

2.jpg

南海分局副局长李盛枝表示,涉铝企业要加强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扎实做好风险管控,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认真细读“致企业的一封信”、“承诺书”,根据规章要求,稳步推进各项相关工作;二、要守法依法,规范化管理和处理企业相关问题;三、各企业要算好精细账,用尽一片心,做到心中有数。

图片4.png

会后,各企业针对自己面临的实际情况、遇到的难题、危险废物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各个细致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思考。麦科、张科针对企业代表的难题给予更多切合的解决方案。

图片5.png

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版)》这新规要求下,提高铝灰渣等危险废物处置设施的规范化建设和运营水平,是涉铝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整体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本次会议,为我区固废资源走向环保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未来各企业需要同心协力,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固废物的处理工作,共同担起铝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方能更好应对环保新形势下的环保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亦将继续做好政企间的桥梁,做到正确及时的传达,推动我区环保工作的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筑牢铝业环境堡垒!

更新日期:2021-04-2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