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山东临朐铝加工产业集群巡礼之:山东华建铝业集团
字体大小:

  近年来,作为“中国铝业之都”的山东临朐,铝材产量逐年增加、深加工能力持续增强、产业集群不断完善,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日益提升。在临朐铝加工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铝业集团”)是一个始终无法绕开的名字,作为临朐铝加工产业的“领头雁”,华建铝业集团在努力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推动临朐产业集群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1.webp.jpg

  山东华建铝业集团位于山东省临朐县,公司始建于2000年,铝型材年产能达70万吨,是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内铝合金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重点生产科研企业。

  公司拥有从熔铸-挤压-表面处理-深加工全流程智能化生产线;建有通过CMA中国计量资质认定的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高标准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获得国家专利500多项。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参与《铝合金建筑型材》、《铝及铝合金术语》、《铝合金门窗》等30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起草和修订。

  近年来,华建铝业集团积极扩大铝应用,加快产业升级和产品转型,进军高性能铝材及精深加工,涉及高端工业型材、全铝厢体、铝制桥梁、铝家居、铝模板等终端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先后开工建设了“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华建铝业五分厂年产15万吨高性能特种铝材项目,“山东省重大项目”华铝股份年产15万台套铝合金轻量化汽车厢体及零部件项目等重点项目。成立了山东华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易欧思门窗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铝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铝模板有限公司、山东华铝股份有限公司等,其独立研发的易欧思门窗系统、全铝家居、建筑铝模板、铝合金车体、铝制桥梁等,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亚、非、美、欧、大洋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中国尊、国家体育场、苏州中心、国贸三期、CCTV大厦、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京大兴机场、2022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坦桑尼亚总统府等国内外知名建筑项目。

  华建铝业集团很早就意识到要以长远发展战略打造平台型企业,并搭建了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城高端服务平台,成立了山东标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行业检测平台。其中,中国(潍坊)家居门窗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促进了行业产品、信息、技术、资源交流融通,开创了家居门窗产业一站式采购、多方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模式,成为引领家居门窗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国内最具知名度和权威性的专业展会之一。

  华建铝业集团作为临朐县铝型材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勇于担当“领头雁”责任,引领当地铝型材及关联配套企业抱团发展,带动了铝型材产业集群化高质量发展;与临朐县人民政府联合建设了中欧节能门窗产业园,以高端节能门窗生产研发为主,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知名门窗及配套产业链生产加工企业入驻园区,引领组建了最广泛的产业联盟—中欧节能门窗产业发展联盟;牵线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协助搞好当地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加快了区域铝材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目前,当地产业链条日益完善、集群效应逐步放大,铝型材产业成为当地最具优势的特色主导产业,被认定为“山东省十大特色产业集群”。随着产业的持续发展,临朐县铝加工及其应用产业集群在全国的影响已经彰显,先后被授予“中国铝业之都”“中国铝型材产业基地”“中国铝合金装饰材料产业基地” “中国节能门窗产业基地”“中国铝模板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成绩斐然的华建铝业集团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2017年(第三届)中国建筑铝型材十强企业”“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有色金属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国家建材AAA级质量服务信用企业”“全国有色金属工业卓越品牌”“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等荣誉称号。

12.webp.jpg

加工协会理事长范顺科调研华建铝业集团

13.webp.jpg

华建铝业集团易欧思系统门窗

14.webp.jpg

华建铝业集团全铝家居

15.webp.jpg

华建铝业集团全铝车厢

17.webp.jpg

山东华建铝业集团全铝天桥

18.webp.jpg

第十二届中国(潍坊)家居门窗博览会


更新日期:2021-04-2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