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广亚铝业受邀中房优采平台,解构门窗设计与成本协同之道
字体大小:

  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取得根本性好转,房地产市场正逐步恢复常态化。作为长三角副中心城市的合肥,二季度房地产交付数跃居华东三省一市鳌头,呈现出强劲增长态势。与此同时,随着环保、健康人居理念深入人心,地产商如何在合理控制成本的前提下,与建材商密切合作,提供更多美居优品,是行业亟待解决的课题。基于此,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联合新浪地产推出了优采商学院全国巡讲交流会。

广亚铝业受邀中房优采平台,解构门窗设计与成本协同之道-铝加网.png

  “6月20日,优采商学院第五季全国巡讲交流会合肥站在葛洲坝·国际中心举行。中国金茂、恒大、时代地产、中铁、合景泰富等二十余家房企合肥片区采购精英与会。广亚铝业设计与研发部总经理陈杰受邀发表了《设计与成本有效协同》的主题演讲,其提出的成本是“设计”出来的,不是“控制”出来的新见解,让人耳目一新,瞬间斩获众多粉丝。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蒋炎华,安徽区域业务相关负责人戴劲、祝宇涛参加了交流会。”
  众所周知,门窗工程在地产项目开发中占驻了较大比重。门窗工程既是项目成本控制的节点和营销推广的亮点,也是消费者质量投诉的热点和建筑节能的重点,如何积极应对这些敏感点,确实需要大智慧。
  广亚铝业专注建筑铝材24年,和众多房地产百强企业都有长期合作。陈总从广亚丰富的实战经验出发,提出要综合解决上述问题,一定得具备宏观的视角、全局的思维和系统的方法。具体举措如下:

广亚铝业受邀中房优采平台,解构门窗设计与成本协同之道-铝加网.png

  以系统思维推进产品标准化

  所谓系统门窗思维,是指在设计门窗方案的时候,一定要将铝型材、五金件、玻璃、胶条、各种辅件、加工工艺、设备、技术支持等作为一个整体来统筹考虑,打造出完整且清晰的产品结构体系,为地产商、门窗施工企业和建筑设计师等输出一整套成熟且标准化的门窗产品。
  门窗五性(水密性、气密性、节能性、隔音性、抗风压)是门窗标准化的重要落脚点,其中门窗的隔音性和气密性有着较大的相关性,气密性差的门窗隔音性一般都不好。因此,在靠近路口、机场、菜市场的建筑,一般都要求安装气密性等级达到五级以上的铝门窗

广亚铝业受邀中房优采平台,解构门窗设计与成本协同之道-铝加网.png

  今年三月,历经一年研发,广亚正式推出TWD100高气密推拉侧压门系统,该系统从外观和操作上与普通推拉门并无二致,但其水密、气密和抗风压性能却达到了很高的指标:气密性:八级(最高级);水密性:五级;抗风压:九级(最高级)。

  合理控制体形系数、窗墙比

  同一建筑物,在体形系数一致的情况下,外立面的窗墙比越大,对建筑物的热工计算就越不利,换句话说这个建筑物能耗损失也就越大。因此,在设计方案时,应合理控制窗墙比,否则窗墙比越大,门窗K值越小,门窗配置越高,单价也就越高。
  陈总建议,设计师可根据不同的空间使用功能,选择相应的门窗产品。如,客厅门通常有采光、通风、通行、美观的要求,宜采用推拉门,推拉门开启时不占空间,造价也比平开门低;卧室窗通常有通风、采光、隔音、隔热的要求,在满足通风面积要求前提下,宜采用大固定小开启方式的平开窗,既可以加大视野又可减少五金件成本;卫生间窗有通风透气、隐私的要求,宜采用上悬窗。
  其实,早在五年前,广亚铝业就根据不同空间功能场景提出了八大空间系统理念,将居住空间概括为:阳台、卧室、儿童房、书房、客餐厅、卫浴间、阳光房和厨房。根据每个空间系统关注点的不同,提供合适的型材系列,并搭配不同类型的窗型。

广亚铝业受邀中房优采平台,解构门窗设计与成本协同之道-铝加网.png

  广亚在完成产品系统化、标准化的同时,还倾力打造了完善的产品导购系统,将所有产品按空间分布、隔热属性、风格类型等进行多维度划分,方便客户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目前,从导购系统反馈的数据表明,极简轻奢、简欧和新中式风格更受大众青睐。
  另外,针对厨房、卫生间这种“水深火热”的地方,广亚还推出了全铝家具整体解决方案,将防水、防潮、防虫、耐高温、耐腐蚀等要求做到极致。

  对开窗面积等进行精细化设计

  设计开窗面积应合理,避免采用800~1200mm左右的宽度,开启一扇太大,开启两扇又浪费。开启面积的大小对型材本身、五金件、纱扇的成本都有影响,建议开启面积满足自然通风的要求即可,刚需型楼盘以满足自然通风的最低限制为准,改善型及以上楼盘可以适当提高标准。

广亚铝业受邀中房优采平台,解构门窗设计与成本协同之道-铝加网.png

  针对热量流失关键点进行设计

  热量流失主要源于:热量的传导、对流和辐射。基于以上三点,就需要在型材截面设计、玻璃配置、配套件选择等方面下足功夫。仅以玻璃为例,广亚被动式阳光房顶配玻璃系统就由超白热镜膜三银Low-E夹层、中空结构玻璃构成,该款玻璃系统对紫外波段的吸收更低,可有效降低紫外线通过,在高透光率的同时减少紫外线危害,从而保证室内舒适度。

  另外,对于热传导的创造性应用,广亚还推出了环保铝地板,这种经过特殊表面处理的地板,在外观上可与真正的实木地板相媲美。最关键的是他能够全天候适应任何冷热、湿燥、酸碱、负荷超标的环境空间,解决了木制装修材料一直无法回避的甲醛超标问题。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华东总监钟建平主持。会上,还对优采安徽俱乐部进行了理事长和理事单位正式授牌仪式。葛洲坝地产合肥事业部、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浙江星月安防、友邦集成吊顶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发表了主题演讲。

更新日期:2020-06-2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