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调研组莅临广亚铝业调研
字体大小:

  2020年新年伊始的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始料未及。虽然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取得基本好转,但疫情影响下全球铝加工业形势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为了解行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来自企业一线的呼声,6月9日,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章吉林秘书长率协会铝业部主任卢建、业务主管李谦锋及南海铝协相关领导莅临广亚铝业开展调研。
  集团邝董事长、铝业事业部李英凯总经理、营销中心陈勇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左小平总经理、设计与研发部陈杰总经理、潘学著总工程师、王岗副总经理等陪同调研。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调研组莅临广亚铝业调研-铝加工.png

  调研组首先对广亚南海基地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及展厅进行了走访。
  在生产车间,章秘书长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的情况,李英凯总经理表示:“广亚是南海铝材行业中最早复工复产的一批企业,2月17日即已复工。目前生产基本处于饱和运转状态,由于订单多,一线工人供不应求,公司从复工到现在,都在大量招收工人。”
  在研发中心,章秘书长听取了校企合作的情况报告,他欣喜地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广亚铝业与中南大学联姻,组建广亚铝加工研究院。现在企业有需求、有项目;学校有人才、有技术。校企合作,将极大地提升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率。”
  潘学著总工程师还向章秘书长汇报:“目前广亚技术骨干80%都毕业于中南大学,公司已形成了由博士、高工为带头人的企业科研团队和外部科研院所通力合作的良好局面。”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调研组莅临广亚铝业调研-铝加工.png

  在公司展厅,调研组对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线进行了深入了解。章秘书长对全铝家具、铝地板等产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他向陈杰总经理了解产品的市场表现。
  陈总表示:“目前全铝家具在住宅的厨房、浴室及特种领域,如医院等对防水、防腐、防甲醛要求高的地方,深受消费者青睐。铝地板在东北这类供暖时间长的地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相对木地板,铝地板热传导更快、更均匀,变形系数也比木地板要小,日常打理也更方便。”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调研组莅临广亚铝业调研-铝加工.png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邝董事长向调研组表示:“公司自创立以来,长期专注建筑材领域,建筑材业务占到公司业务的80%以上。虽然目前国内房地产、大基建增速有所放缓,但建筑材市场需求体量还很大。另外,以铝代木、以铝代钢等领域也还有很大的市场机会可供挖掘。”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调研组莅临广亚铝业调研-铝加工.png

  章秘书长对邝董的看法表示赞同,他指出:“目前国内用铝市场还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仅以建筑材为例,目前很多城市正在进行的旧改、棚改项目,建筑材潜在市场就很大。当然,要开拓这些业务,不光企业要努力,还需要政府有相应的扶持政策出台。”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调研组莅临广亚铝业调研-铝加工.png

  当谈到市场情况时,陈勇总经理向调研组反映:“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以为订单会比往年少,没想到,这次疫情意外促成了行业的加速整合洗牌,一些小铝企没能挺过疫情影响倒闭了,导致订单快速向广亚这样的大型铝企集中。从复工到现在,我们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超额完成了年前制定了半年业务量。”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调研组莅临广亚铝业调研-铝加工.png

  “由于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短期内,外贸业务开拓确实遇到了困难。在省市贸促会的支持下,公司目前正全力发展在线业务。公司借助网上广交会、中国制造、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平台打造了全天候外贸营销网络。”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调研组莅临广亚铝业调研-铝加工.png

  当谈到工业材的发展情况时,陈勇总经理表示:“目前我司主要以建筑材为主,在巩固建筑材传统优势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工业材。针对目前国家推出的“新基建计划”,我们在已有的电子电器、轨道交通用材的基础上,5G基站、汽车轻量化、建筑铝模板、新能源等板块用铝也取得了新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合作开展军民融合对接,已有三年了。现在,广亚在智能生产、航天站配套项目中的表现也都非常亮眼。”
  本次调研是广亚复工复产以来协会的首次来访,是协会与企业间的一次良性互动。据悉,广亚将在接下来由协会主办的各类活动中,与协会通力合作,开拓更多商务机会。

更新日期:2020-06-13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