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聚焦两会积极信号 铝行业于变局中开新局
字体大小: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推动商品消费优化升级、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点谋划推进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项目……两会释放出的积极信号,凸显中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四大基本特点。经历过一场“全民战役”后,召开的两会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新风,给铝行业变局注入自信与新力量。

  加大减费降税力度,振兴实体经济;推进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取消行业高能耗划分办法,高耗能企业应依据标准划分;将“废旧建筑铝模板”纳入“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在两会中,铝行业相关代表们集中讨论了行业绿色发展、技术创新、节能降耗等改造升级热门主题。

  铝合金、高耗能、轻量化、新材料等词汇更是成为今年两会行业代表们热议的关键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以新产业生成新动能,以新动能赋予经济新发展。铝行业正在借助新兴产业、新材料、新应用产出新动能,在乱局中开创新变局,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

  在这条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少不了行业龙头企业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抓紧新战略布局,通过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形成发展新动能,继续引领强化铝加工产业在全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撑作用。

  在这条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少不了行业中小型企业继续夯实基础力量——持续向创新要活力,在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压力下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笃力成为行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升华的中坚力量。

  激扬“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情壮志,凝聚“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智慧力量。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期待铝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挥协同效应,积极应对“疫后综合症”,在经风历雨中发展起来、在应对挑战中成长起来!


更新日期:2020-06-0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