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不破不立•铝加工产业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字体大小:

  2020年,我们迎来中国第五个航天日。50年前《东方红》乐曲响彻太空,那是一段峥嵘的岁月,更是奋斗的奇迹,一代代航天人迎难而上,自主创新,在世界航天史上镌刻中国航天浓重的色彩。当年重重障碍下中国航天人不朽的工匠精神至今更是激励着正历经困境的新时代中国人民,激励着立志打造铝业“东方红一号”的铝业人士。

  面对当前多道围墙下的国内外市场环境,铝加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应紧盯一个“破”字。困局需破,临界需破,创新需破,唯有突破重重挑战,发扬工匠精神,方可实现自我涅槃。

  而这个“破”要依托潜力依旧巨大的中国市场。我国拥有14亿人口、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这是一个规模位居世界前列的大市场。据专业机构测算,2020年新基建七大重点领域投资总规模约为1.2万亿元。作为铝消费的重要领域,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的投资规划项目,势必带动新一轮的铝消费增长。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情况和世界经济形势,铝加工企业需更多依靠国内市场需求,拓展新应用,借新一轮铝消费需求激活发展,从而更好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这个“破”要借助业态翻新之东风。当前不断涌现的线上新型消费,可以激发牵引效应,激活消费市场的一池春水。4月15日,铝加工产业技术网络论坛第二场直播人气火热,新尝试、新形式为行业的生产发展赋予更强的信心和希望。铝加工企业亦需借市场营销新风尚,展现更强大市场生命力及创新能力,从需求侧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停工停市的休止符,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风雨飘摇,携手前行。不破不立,期冀铝加工产业化危为机,实现自我突破!在此向困境下正奋斗的铝加工人士致敬;向各行各业辛勤的劳动人民致敬!各位的汗水将续写属于这个时代的工匠精神,铸造一段传奇的岁月!


更新日期:2020-05-0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