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新河铝材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领导调研铝型材10强企业
字体大小:

  4月的广东气候宜人,花红柳绿,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铝业部业务主管李谦锋、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天杰一行来到中国建筑铝型材10强企业之一新河铝材进行调研。

新河铝材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领导调研铝型材10强企业

  进入新河的厂区,鸟语花香、郁郁葱葱的绿化展现了一个现代化花园式工厂的魅力,4月到新河提货的车辆车水马龙,络绎不绝,在新河铝材自动化立式物流系统的指挥下迅速装配完成发往全国、全球各地。新河的员工正在各条生产线上热火朝天地生产着来自全球各地的订单。

新河铝材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领导调研铝型材10强企业

新河铝材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领导调研铝型材10强企业

  董事长李董,总经理潘总,董事会财务总监冯总等公司管理层亲切迎接了章秘书长一行,并进行了氛围热烈的座谈。首先李董对章秘书长在疫情后首次出差选择来到新河,给新河全体员工打气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总经理潘总向章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公司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

  新河铝材在年初遭遇了新冠疫情的影下,始终坚持稳扎稳打,尤其在接到国家工信部的紧急复产通知后,公司作为国内铝型材行业首先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展现出了行业龙头企业的担当,紧急召集员工复工生产国家应急医疗物资铝材,并提前顺利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及时支援湖北武汉的抗疫一线。公司在协会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疫情期间积极和协会保持沟通,及时上报各类复工复产的数据,协会也加强和工信部的沟通,为企业服务。由于制定了完善的分批复工复产计划,新河铝材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的抗疫复工复产经验,有序进行复工,也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客户的好评,订单生产得到有序的恢复。近期公司订单充足,员工战斗力饱满,因此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继续满足客户的订单交货需求,保证大品牌放心用的新河铝材保质按时深入到千家万户中。

 新河铝材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领导调研铝型材10强企业

李董和章秘书长亲切交谈

  章秘书长在听取了潘总的汇报后,对新河铝材在2020年疫情期间有条不紊的组织生产经营表示了赞许。章秘书长站在行业的高度对在疫情下铝型材企业的发展作了分析。章秘书长表示在疫情下铝型材企业会面对不同以往的诸多的不确定因素,行业会迎来一定的洗牌,部分经营不善的企业会难以为继,同时由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部分国家封闭了港口,同时欧盟反倾销的叠加影响对于铝型材的出口展现了不利的一面,同时疫情的影响还没有传导到终端的消费,因此,对于铝型材企业在下半年的发展仍然要保持一定的审慎态度。同时由于近期铝锭价格波动较大,也影响了一部分企业对于未来形势的判断,对此企业必须要有定力,大企业在当前形势下更要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不断做强做优产品。中国国内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同时铝的应用性广,可以不断拓宽应用范围,做精做专产品,成为细分领域的龙头。

  董事长李董十分肯定章秘书长对于近期企业发展形势的判断,同时对在上周门窗产业链生态变化解析论坛上范顺科书记提出了5点的应对之策,李董也十分赞成。李董表示,新河铝材近期一直在强调公司开展的一切工作首先以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为基础,必须全方位严格防控疫情不放松,同时公司在疫情下将进一步聚焦主业,确保资金安全,不会因为铝价暂时的涨跌而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行,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和客户的沟通合作,以客户为中心,同心合作。最后是进一步练好内功,做好自己,公司要进一步深化企业的优化改革,同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员工队伍中不断强化团队意识,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取得新进步。随后新河管理层和章秘书长一行还就行业内关注的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章秘书长来到了公司氧化车间考察了新河表面处理新产品的生产研发情况,公司不断在装饰型材领域加强研发力度,在表面质量和触感等方面不断的改良工艺,形成了独特的竞争力。

新河铝材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领导调研铝型材10强企业

  随后,章秘书长一行在李董的陪同下马不停蹄来到广东耀银山铝业考察,李董和耀银山总经理李总等引导章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各生产线以及新投入生产的精加工车间。耀银山精加工车间展现了新时期铝型材企业转型的一个新方向,小件加工生产体现了铝材应用的广泛性。耀银山不断发挥装饰型材龙头的表面处理优势,与新河铝材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成为装饰型材行业的两大龙头企业。

新河铝材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领导调研铝型材10强企业

新河铝材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领导调研铝型材10强企业

  本次章秘书长一行来到新河、新银调研,进一步展现了协会对于铝加工企业的关心关怀,同时也引导了铝加工企业在疫情下发展的新方向:即不断做好做优原有产品线基础上不断的探索挖掘新的需求、新的动能,在专一铝型材基础上做好差异化产品的开发,进而带动现有产品的品牌提升,形成了特色产品和主力产品的相互配合,在新时期特别是在疫情下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更新日期:2020-04-2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