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AAG亚铝丨新时代的“城市之花”:“铝之桥”人行天桥
字体大小:

  桥是人们最喜爱的建筑形式之一,是“美与艺术”的化身。从石桥到铁桥、再到铝桥,说明了时代的发展与进步。世界上第一座全铝合金桥是1949年在加拿大建成,我国第一座铝合金天桥则于2007年在浙江杭州市诞生,使用的主材是6082-T6铝合金

  时光之轮转到了今天的21世纪20年代。新时代的到来,“此桥”已非你所认知的“彼桥”。

image.png

  “铝之桥”人行天桥其实质是为行人和非机动车、电动通勤车通行设计的一类现代交通道路立体桥接产品。目前广东省内第一条全铝合金实景天桥由AAG亚铝研制并在广东肇庆落成。

image.png

  AAG亚铝“铝之桥”

  “铝之桥”人行天桥是AAG亚铝旗下关联公司铝遊家2019年研制的新型环保轻量化交通设施装备,其设计理念来源于以现代人为本的城市化人景交融的国际交通理念。相比混凝土和钢结构制的传统桥梁,更具极大优势和前瞻进步性。

image.png

  “铝之桥”天桥造型灵活多样,可设计成独特艺术造型,适合设计为现代人所青睐和喜爱的、风格突出的地标性“网红桥/景观桥”建筑形式,富有韵律美感,因此更具有社会性、传播性以及实景利用性的社会经济价值。

image.png

  “铝之桥”的科技体现

  “铝之桥”天桥适用于各类场景和需要搭接的空间场所,诸如小型河道、交通口、上下立交、地下通道,还包括狭小范围内的城市繁忙交汇处、巷道胡同、十字路口、红绿灯处、甚至环形圆盘等,十分灵活。特别是人口流量密集、空间却十分有限的老城区、商务区、景区等场所。

image.png

  “铝之桥”天桥整体组装精密、高档,完全是先工厂内预制,后现场安装。以40米长跨度的铝合金人行天桥为例,工厂内预制装配一个月,现场安装仅一天便竣工。铝合金轻质材料相对传统桥梁用混凝土、钢材的笨重性,在预制生产、运输、安装等过程中更加高效节能,中转费用下降。

image.png

  “铝之桥”的过人之处

  “铝之桥”天桥维护简单,成本更低,传统桥梁需要定期重新涂刷防腐防锈油漆,修补沥青路面。而铝合金的路基结构可耐用50-100年,其表面处理耐磨涂装耐候20年以上,所以完全不需要这些后续消耗,可以说基本是零维护成本。

image.png

  “铝之桥”天桥结构采用整体预制装配技术,严丝密合,没有结构性缺陷和安全性能方面的问题。在防地震裂度上可以与同系铝屋产品吻合做到9级以上,无论时间长久,可以说永远不会产生裂缝、裂痕这样的硬伤问题。

image.png

  “铝之桥”的科学设计

  “铝之桥”天桥通过连接地面基础,加上桥梁本身自重和耐受强度,可抵抗沿海地区的12-16级强台风冲击。金属结构相比传统木制桥梁,其防潮、防火、耐盐酸腐蚀能力毋庸置疑。防静电、二级防雷处理技术完全适用于本产品。经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的实验鉴定,铝天桥的强度超过Q235钢材的强度,达到250~300kg/㎡,对于承载人力和非机动车的桥面通行保障完全不在话下。

image.png

  “铝之桥”天桥的产品颜色可以做到与普通的铝型材颜色完全通用,通过氟碳喷涂、电泳氧化、静电处理仿木纹、素色喷粉等传统的铝合金型材表面处理技术,也就是说,颜色有千千万万。作为亚铝系产品,铝天桥甚至可以搭配业已成熟的小型铝屋作为桥头堡或桥廊亭式设计,被誉为现代城市里的行人休憩点、中转站、能量加油仓。

image.png

  “铝之桥”的可观效益

  “铝之桥”天桥桥身可以内嵌隐身式的夜间亮化LED动感灯带,形成极具观赏性的景观,并保障人们夜间安全使用,并可添加桥身可视化设计,进行广告收益利用,如桥身字幕、广告画幕、水幕装饰等。

image.png

  铝制天桥是一种科技发明创新的新鲜事物,在行业标准方面,我国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出台。AAG亚铝作为该行业的创新研发者,必定会着力推动铝制人行天桥的行业标准规划与制订。

image.png

  总结:

  最后,即便转移它处、拆卸、甚至拆解,其主体材料铝还具备很高的回收价值(80-100%),不会产生任何的垃圾废物。“铝之桥”如同城市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之花”,绽放着光芒!我们期待能与致力于城市新貌建设、景观装饰、交通领域的建设者、设计者牵手合作。出色、出众,才会带来与众不同!


更新日期:2020-04-20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