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卷首语丨“时势造英雄” 开辟铝加工行业发展新局面
字体大小:

白衣执甲,冲锋在前;今朝归来,别来无恙。随着国内疫情防控逐渐向好,抗“疫”进入了新阶段,一批批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得以陆续返乡归家,多个城市以当地最高礼遇,向他们致以崇高和暖心的敬意,欢迎英雄归来!

关键时刻,跨省驰援的医疗队员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作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充分展现出“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前线抗疫注入钢铁力量。特殊时期,各行各业面临的困境和市场变化在所难免,要开辟出铝加工行业发展的新局面,同样需要铝加工产业链上下企业拿出担当和境界,展现与众不同的应变能力,在掌握时代趋势变化的情况下,探索出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以实干论英雄。

应变之策,创新先行。疫情期间,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共同发起“铝加工产业技术网络论坛”,这场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的论坛,收获了超2万的直播流量,取得圆满成功。尽管该场论坛是行业交流的一次创新尝试,但也在特殊时期为行业发展带来一份信心鼓舞,众多铝加工企业参与其中,在作出经验分享的同时,也重新思考未来发展的新可能。可以看到,自疫情蔓延以来,无论是参与物资捐赠、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技术攻关、灵活产品营销、创新产品研发等,不少铝加工企业均在适应形势变化中积极创新,在创新中以不同方式的“实干”开路,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展现出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巨大信心。

铝加工产业发展,已逐渐由粗放型的生产和管理,向现代化的精细、高效型经营转变;产品应用由原有单一领域向多元化领域延伸;制造过程中对绿色、节能要求则越来越高……这当中的每一种转变,都有着其在“多事之秋”中的时代价值。对于铝加工行业而言,这种“价值”,就体现在当中所藏有的行业发展突破方向。工业互联网、家装建材、汽车轻量化、全铝家居等,均可以成为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通过一系列的技术突破、品牌竞争和产品更新迭代,未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制造前景也将更加深刻和明朗。

成为“英雄”的方式有很多,让自己成为新跨越的起点为其一。铝加工企业,可以在实现自身的跨越发展的过程中,为绿色制造增添动能,为“中国制造”贡献力量。

当行业发展的“英雄谱” 打出,你的企业又是否可以留名?


更新日期:2020-04-07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