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俊美琪丨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火爆,粉末涂料引领汽车行业新未来!
字体大小:

放眼全球,近十年来,新能源汽车赛道堪称“热得发烫”。与此同时,一场关于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竞争也拉开了帷幕。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配套产业,粉末涂料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中,其以自身的特性和能力为汽车电池、轮毂、车架、引擎盖下部件(如减震器和散热器)、汽车车身及各个零部件(操纵杆、反光镜、雨刮器和喇叭等)等提供绿色涂装保护。


微信图片_20221207161631.jpg


01 汽车粉末涂料:粉末涂料最大需求领域


粉末涂料是公认的具备绿色环保、零VOC排放、高耐用性、高涂装效率、优良涂膜性能、生态环保、高经济效益、喷溢涂料可回收再利用等为一体的4E型涂料产品,自20世纪70年代初期成功应用于汽车领域后,在汽车上的应用范围也逐步扩大。


对于汽车产业而言,粉末涂料卓越的保护性能、可持续的质量和更高的转移效率,特别是在韧性和抗划痕等方面,相比于液态涂装更具优势,特别是随着汽车赛道的愈加火热,粉末涂料也致力于提高在耐候性、抗紫外线性、低温化、薄膜化和提高装饰性方面的性能。


863c0911adfc37e4f9e9f4d6906e9c3d.jpeg


02 粉末涂料在汽车各部件上的应用


按照目前汽车的产量来看,汽车领域用粉末涂料正在迸发出巨大的潜力,与此同时,汽车产业节能减排、智能化、轻量化的理念深入人心。早在2021年,便有数据预测,全球粉末涂料的消费量估计约为118亿美元,而在汽车制造中的使用量估计为12亿美元,约占总价值的10%和总量的7%。其中,在汽车行业使用的粉末涂料中,25%用于车轮,15%用于外饰件,40%用于引擎盖部件,剩下20%用于其他应用。


据了解,应用于汽车的粉末品种可分为特殊要求粉末和常规要求粉末两大类。特殊类如:汽车车身专用粉末、汽车轮毅专用粉末、汽车油箱专用粉末、汽车发动机专用粉末等;常规类如:汽车雨刮专用粉末、汽车滤清器专用粉末、汽车座椅及配件专用粉末等。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粉末铝轮毂涂料


汽车轮毂为汽车的主要承重部件,不仅要求有足够的力学强度,还要求有足够的韧性以保证抗冲击能力,在铝轮毂上进行涂装,一是提高其耐腐蚀性能,延长其使用寿命,二是遮盖压铸件表面的粗糙,增加轮毅表面的平整度。


36da28fa537ca18b11fb069ecc4bdf81.jpeg


汽车车厢用粉末涂料


主要目的是提升车厢的防腐能力,抗冲击能力,满足用户多场景、全天候用车需求。俊美琪研究出耐候、耐冲击、耐划痕性能粉末涂料,守护车厢,守护前行,让车厢运输路上更绿色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208103353.jpg


汽车发动机专用粉末


需要具备耐温,阻燃效果;兼顾柔韧性、耐冲击、耐化学药品性能等物理性能。


微信图片_20221208103405.jpg


车身专用粉末涂料


需要具备装饰性、耐候性,光泽高,有流平性,鲜映性等。


微信图片_20221208103358.png


汽车雨刮专用粉末涂料


需要具有优良的装饰性,和较好的耐候性。


2a0ced15caa55b5478b960ed1716cdc4.jpeg


汽车座椅专用粉末


对耐磨性和硬度有要求,需要满足驾驶座椅来回调节滑动,以及活动座椅的频繁拆装刮碰的影响。


640.jpg


汽车刹车片用粉末涂料


刹车片在工作时会摩擦生热,短时间内刹车片温度剧烈上升,要求粉末涂料涂层必须有较好的散热性能和耐湿热性能。此外,基于使用环境,对刹车片金属外壳涂层的耐热、防锈、耐中性盐雾性能等方面的要求也比较高。


微信截图_20221226135922.png


汽车保险杠专用粉末涂料


保险杠是汽车必不可少的零部件,其保护粉末涂料需要具备耐候性佳,触感强烈等特点。


微信截图_20221208110134.png


汽车改变生活,“粉末涂料”改变汽车


作为工业涂料的重要细分市场,汽车用粉末涂料无论是在市场规模、行业增速、利润空间等方面都颇具前景优势,其要求主要聚焦在高耐候性、高耐腐蚀性、高耐磨性,以及耐热、保光、保色等高性能,并需要卓越的装饰性。随着技术的日趋完善和粉末涂料性能的提高,俊美琪将坚定信心,牢牢把握机遇,加强研发,推进粉末涂料在汽车涂装领域的应用。


更新日期:2022-12-26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