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俊美琪丨货车车厢用粉末涂料,助力交通运输业“加速跑”!
字体大小:

交通运输、物流行业在保障民生畅通和供应链稳定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随着车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着空气污染的情况,特别是在“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愿景下,汽车行业任重道远。


据了解,道路运输约占全球碳排放的18%,而这还未计入汽车材料生产等排放,因此,车辆的节能减排,尤其是涂装环节污染所带来的环保问题,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919172255.jpg


作为环境友好型涂料品种,粉末涂料在蓝天保卫战、一轮又一轮的环保督察、以及化工企业入园等高压态势下的表现都相当给力。


也正是基于粉末涂料的高利用率、无废水废渣废气(三废)排放等技术特点,明显的环保和节能优势,汽车涂装逐步向绿色涂装转型升级。


可以看到,粉末涂料已应用于货车车厢,以其独特的能力来支持人们的优先事项,其中包括安全性、效率、耐用性和可持续性。


微信图片_20220919172330.jpg


应用于汽车工业的粉末涂料需要解决许多问题,其中要求苛刻的是户外耐候性,此外,还有装饰性、耐化学品性、抗刮伤性、抗紫外线性等涂装需求也是在考虑范围内。


这里重点说一说耐候性,车辆在耐候性方面的性能越好,漆膜的寿命就越长,尤其是车厢厢体是长期都处在泥、雨水的侵蚀和阳光暴晒的恶劣环境中的部件,它们对涂膜的要求会比其他部件更为严格。


汽车行业,可以说是粉末涂料涂装的消费大户,俊美琪紧紧抓住这一风口,着眼于车厢厢体场景应用、工艺品质细节等,想在客户之先,走在客户之前,研究出耐候、耐冲击、耐划痕性能粉末涂料,守护车厢,守护前行,让车厢运输路上更绿色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19172346.jpg


粉末涂料作为一种环保经济型新工艺,已经成为汽车业减排降碳的有力支撑,据了解,按照汽车行业的相关规划,汽车行业要在2028年实现碳达峰,这一计划比我国总体的碳达峰时间提前了两年。


而早在之前,国家大气治理防治规划以及各地方陆续出台大气VOC排放限值,严格限制汽车涂装工业的三废排放;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绿色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推进、重点突破,创新驱动、优化结构,多方参与、协同共治四项基本原则;


微信图片_20220919172434.png


在《交通运输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绿色交通被作为一项重要发展任务,提出要节能减碳,绿色发展。具体到汽车领域,涉及到交通运输碳排放量值核算方法、城市绿色货运、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城市公交车等方方面面。


这些都进一步促使企业加强在车辆用粉末涂料的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919172446.jpg


俊美琪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货车车厢用粉末涂料的现状,积极谋划交通运输、汽车行业的发展未来,助力绿色涂装新理念落地。


同时,积极加强原材料采购的质量控制,保证源头的高品质、提高喷涂面积、涂装饱满度和光泽度、改善涂膜流平等,通过提升生产工艺水平、配备更为先进的设备,不断推动环保粉末涂料升级,力求将更好更环保、更稳定的产品提供给客户。


更新日期:2022-09-1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