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聚“沥”量,冲出数智化困局丨大沥镇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研讨会顺利举行
字体大小:

1月19日下午,由大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办的“大沥镇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研讨会”在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圆满举行,大沥镇副镇长林新建、大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邹海波、大沥镇五大行业协会、制造业企业代表及数智化专家等出席当日会议。会议围绕制造业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难点和困惑展开探讨,作为该研讨会的协办单位,佛山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应邀出席并代表发言。


112.jpg

研讨会现场


会议伊始,大沥镇副镇长林新建进行开场致辞,并向在座作《价值驱动、工业互联、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政府篇)》主题汇报。汇报中,以铝型材、内衣等大沥优势产业为例,从困局、破局等多维度进行了产业集群数资源转型、数字化政策等剖析,同时亦反映出大沥制造业走数智化转型升级之路重要性和必要性。


微信图片_20220125113800.jpg


随后,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邝翠兰介绍大沥镇铝型材行业发展情况。邝翠兰表示,由于铝型材产业的传统性和工艺的多样性,数字化工作开展更具难度,但在各级政府及行业协会的全力推动下,数字化理念已逐步渗透企业发展规划内,从以前的“不懂”、“不会”,到现在的“尝试了解”、“主动了解”、“敢于尝试”,更有不少企业已经获得效益,成为行业数字化先行者。


微信图片_20220125113811.jpg


接下来,中国电信、广东徐工汉云、美云智数、腾一科技等多个数字化服务商现场进行案例分析,帮助各企业、行业协会进一步了解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本次研讨会,是大沥镇政府为企业、数字化服务商搭建的优质交流平台,通过分享+问答的形式,解答企业疑惑,疏通服务商盲点,让大沥镇数智化发展更为顺畅。大沥镇政府已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指出正确方向,佛山市南海区行业协会将会做好政企间桥梁的角色,全力配合政府开展工作,正确传达企业心声,为数智化转型升级发展作出贡献!


更新日期:2022-01-2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