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范顺科理事长到AAG亚铝和澳美铝业调研
字体大小:

  9月2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加工协会”)理事长范顺科到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AG亚铝”)和广东澳美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美铝业”)调研。

  在AAG亚铝,范顺科理事长受到公司董事会主席邝汇、常务副总黎力等领导热情接待。范顺科理事长在AAG亚铝邝主席陪同下深入生产一线,对2021年新扩建的挤压、喷涂等生产线和铝屋装配式建筑、铝天桥、环保铝模板等生产基地进行了详细考察和调研,并对公司目前产能规模、产业链延伸、自动化装备生产及建筑材、工业材、深加工产品产量营收、工厂环保处理、员工工作生活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邝汇主席还重点介绍了AAG亚铝在铝装配式建筑产品(铝移动屋、国际健康驿站、隔离房、文旅酒店)领域的开拓性成就,仅2020年就销售铝屋7000余间,公司目标是争取在未来成为该领域行业龙头。

  AAG亚铝座落于广东省肇庆大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亚洲地区规模化、装备精良的铝型材制造商之一,也是加工协会理事单位。自1990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高、精、尖铝挤压型材的设计与制造,通过多年以来不懈努力和坚持,产品由单一的建筑门窗、幕墙类铝型材拓展到包括各类工业型材、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电子电器、通讯科技、IT等多种领域。截至目前,公司建有从模具设计制造和铝合金熔铸,至挤压、表面处理、深加工的完善产业链。随着企业不断发展与壮大,为保证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公司斥巨资更新和增加了多条从模具到挤压直至表面处理的进口自动化设备,年生产能力跃升至50万吨以上。近年来,AAG亚铝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产业延伸和企业管理力度,全面推广低温快速挤压和多孔挤压工艺,不断向铝制家具、全铝房屋、建筑模板、过街天桥等深加工产品延伸,强化企业管理,努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在澳美铝业,范顺科受到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廷鑑、副总经理兼中国区销售总经理王林生等领导热情接待,并参观了生产车间。林廷鑑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等。

12.jpg

  澳美铝业成立于2005年,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占地700多亩,现有职工1600余人,隶属于东南亚最大铝业集团——马来西亚齐力工业集团。齐力工业集团具备年产水电原铝锭108万吨、铝挤压材21万吨的生产能力,建有从铝锭生产至铝合金圆铸锭铸造、铝材挤压、表面处理、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拥有员工7000多名。澳美铝业是广东省内为数不多的以高端工业型材为主的特色铝挤压企业,产品主要面向国际高端市场,出口业务占大部分。公司建有从铝合金熔铸、模具制造、铝材挤压、表面处理至深加工的完整生产线,其中,现有熔炼炉6台;各型号挤压机20多台,最大为日本宇部7000吨挤压机;以及各类表面处理生产线。澳美铝业建有从铝合金熔铸、模具制造、铝材挤压、表面处理至深加工的完整生产线,主要产品涵盖3C消费电子型材、交通轻量化铝材、海工船舶用铝材等。公司产品以工业铝挤压材为主,为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澳美铝业还成立了广东澳美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各类深加工应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此外,公司在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设立海外销售服务机构。

  在座谈交流中,范顺科理事长认真听取了两家公司的运营情况、经营计划以及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对两家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发展建议:

一是坚持升级改造、智能化发展方向,国家有相应支持政策,也是铝加工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二是坚持向深加工延伸不动摇,持续扩大铝应用,开发新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突出产品特色,打造品牌优势;三是坚持铝再生和加工相融合发展方向,适当使用回收铝的节能减排作用显而易见,不影响铝材质量,同时也是下游高端客户的要求。

  范顺科还就业内关心的铝价高企、贸易摩擦、节能环保等话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加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副秘书长兼铝业部主任卢建、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天杰、佛山市南海安泰科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昕、天津新艾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宏伟、广东涂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延军、《中国有色金属》杂志社记者朱逸慧、加工协会铝业部业务主管马林和李谦锋参加调研。


更新日期:2021-09-2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