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豪美新材成首批荣获无铬钝化铝合金型材产品认证的“绿码”企业
字体大小:

  随着环保法规及相关政策逐渐收紧,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加入到无铬钝化铝型材的采购行动。2021年6月采筑认证联盟正式推出了无铬钝化铝合金型材的产品认证。

  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988)成为首批参与无铬钝化铝合金型材的产品认证,并成功获得“绿码”的企业。

image.png 

  采筑认证联盟无铬钝化

  铝合金型材的产品认证“绿码”

  豪美新材一直以来都走在环保绿色制造的前列,2013年豪美新材已开始试行喷粉,喷漆铝合金型材前处理工艺采用无铬钝化预处理,而铝型材行业2015年才开始普遍推广应用。不断的转型升级,倡导企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豪美新材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结合公司实际,实现企业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铝,是一种非常活泼的金属。

  为了提高铝的化学稳定性,常用钝化处理。

  把铝表面氧化,形成一层致密的铝氧化膜,

  可以大大降低铝的腐蚀速度,增加铝的耐蚀性。


  高污染、高环境风险

  最早用来钝化的化学品通常含有六价铬,虽然能给金属带来良好的耐腐蚀性,但相关政府机构提供的数据表明,使用传统的含铬制剂进行铝合金型材喷涂,每生产1吨型材可能产生含0.3吨具有剧毒性和致癌性六价铬的废水。

  2008年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第一批“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名录(简称“双高”产品名录),共涉及6个行业的141种“双高”产品。其中第74和75类产品就是表面钝化含铬处理剂。

  随着环保法规越来越严格,以及六价铬的剧毒性和致癌性,某些行业已提出禁止使用含六价铬的钝化剂,所以一类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同时不含有铬元素的化学预处理剂出现了,称为无铬钝化。2017年发布的行业标准YS/T 1189-2017《铝及铝合金无铬化学预处理膜》,明确规定了无铬预处理膜的种类,预处理工艺。

8.jpg

  豪美新材,致力让每一块铝更有价值的同时,大力促进节能环保的突破,让我们彼此的家园变得更加的美好。


更新日期:2021-09-1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