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南海铝协、产业联盟出席山东惠民2021全国铝型材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对接会
字体大小:

  5月27日,2021全国铝型材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对接会在山东省惠民县召开,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携广东铝型材重点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当天全国重点铝型材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聚惠民,分析讨论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深入对接,共商合作,推动中国铝型材行业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QQ截图20210601171936.jpg

会议现场

  该活动以绿色、创新、合作、共享为主题,是在国内“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加快制订并将逐步实施,国内铝产业已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铝加工企业积极向原材料基地靠拢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发展战略对接会。

  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宝亮,山东省铝业协会会长、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惠民县委书记张瑞杰等重要领导分别进行讲话,鼓励各企业家参与打造惠民高端铝型材加工基地,积极为惠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各与会嘉宾就铝产业发展、行业动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为了探究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对接会特邀上海钢联有色金属首席研究员朴健作《2021年中国铝型材市场回顾及前景展望》专题报告,安泰科资深专家王伟东作《“十四五”期间中国铝挤压行业主要产品应用领域及增长潜力分析》专题报告。会后,与会企业家赴惠民高端铝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

  据了解,惠民县是山东滨州原铝和铝型材生产的集聚区,拥有优质电解铝产能72万吨,具备发展铝挤压产业的良好基础。近年来,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科学规划下,惠民县有针对性地对现有资源进行研究梳理,将从要素保障各个方面大力支持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惠民高端铝产业立足规模和配套优势,瞄准“高端化、集群化、品牌化、绿色化”方向,全力打造山东乃至全国重点的铝加工基地。佛山南海同样作为全国铝加工集聚区,具备独特的区域优势和产业配套,协会参加本次对接会,一方面是加强与山东铝协的沟通交流,增进对山东铝产业发展状况的了解,帮助会员企业寻求发展商机,另一方面也将协会发展经验向其共享,希望能互助互利,促进粤鲁两地友好合作发展,齐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更新日期:2021-06-0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