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博士:一周铝行业要闻回顾(07.14-07.18)
字体大小:

  【国内】

  湖南工业大学—晟通集团包装研究院成立

  2014年7月4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晟通集团包装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晟通国际商务中心举行。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谷正气、晟通集团副总经理邓南方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此举标志着湖南工业大学与晟通集团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焦作万方不玩电解铝玩油气

  昨日,焦作万方发布了《资产收购框架协议》公告,公告显示,焦作万方拟以自有资金15亿~20亿元,向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河南六成电解铝产能没“准生证”

  根据河南省发改委最新公示的钢铁、电解铝行业项目清理整顿情况,河南省电解铝企业共9家,总体产能为402万吨,涉及24个项目。其中,没有核准文件的项目数量有10个,涉及产能254.28万吨,占比超过六成。

  贵州省直部门下基层帮扶“煤电铝一体化”

  7月14、15日,贵州省经信委、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  能源局等部门组团到黔西南州和安顺市,“问诊”我省煤电铝一体化生产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并拿出实际方案予以解决,以更快推进“煤电铝一体化”进程。

  北京铝合金建筑型材生产企业整体情况较好

  为加强建筑型材行业产品质量监管,近日,北京市通州区质监局对辖区内的铝合金建筑型材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整体情况较好,有的企业生产技术和能力很强,企业规模较大,已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

  云南省严禁新增电解铝等产能过剩项目

  “严禁建设新增产能项目;分类处理在建违规项目;凡是不符合产业政策、准入标准、环保要求的在建违规项目一律停建;对超过能耗限额标准或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实施电价、水价等差别价格政策,形成倒逼落后产能退出机制。”云南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作出上述规定。

  十年庆典 2014年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完满落幕

  2014年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暨上海国际工业材料展览会于7月9日-11日在上海新国标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国际】

  美铝与普拉特惠特尼签订发动机供应协议

  美国铝业公司(Alcoa Inc., AA)周一签订了一项价值11亿美元的协议,将向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 UTX)旗下的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Whitney)提供发动机部件。目前这家铝业公司正在加大对航空航天销售增长的押注。

  美铝(中国)-晟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5日上午,美国铝业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陈锦亚一行莅临晟通集团。在集团副总经理杨宏伟的陪同下,陈锦亚总裁一行参观了晟通铝箔、轻量化汽车、铝型材、铝模板等生产现场。陈总对晟通集团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赞叹不已,并高度评价了晟通集团在推动铝产品终端化发展中作出的尝试和贡献。

  俄铝旗下BEMO铝冶炼厂年内恐难投产

  俄罗斯能源部周二称,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Rusal)旗下位于西伯利亚Boguchansk的BEMO铝冶炼厂项目2014年恐难投产。

更新日期:2014-07-1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