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AAG亚铝——“苦炼内功”强技术 让绿色成为发展最亮底色
字体大小:

  欲成大器,必先修“内功”,铸基础。这是修身之道,亦是企业发展的立足之本。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之下,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生产也持续推进,为铝型材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挑战,考验着众多企业的“适应力”和“生存力”。值得欣喜的是,不少铝型材企业通过“苦练内功”,化挑战为机遇,实现逆势上扬,让自身的发展动力更足。秉持着“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下面简称“AAG亚铝”)在积极探索技术驱动发展之路的同时,不断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和绿色发展,展现出强大的竞争优势。

  技术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坐落于广东省肇庆大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是亚洲地区设备精良、规模庞大的铝型材制造商之一,也是铝型材行业内较早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的企业之一。作为“中国铝型材十强”企业及“行业十大首选品牌”,AAG亚铝的实力不言而喻,而技术创新,则是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重要法宝。

  其中成功而创的“一模多孔”挤压技术,可谓是AAG亚铝打造的“硬核”技术之一。挤压是铝型材成型中重要的一步,是提高铝型材生产效率的关键,基于对行业生产技术升级和效益提升的创新尝试,AAG亚铝结合先进的模具制造设备,斥资研发“一模多孔”,使其能挤压出质量稳定、精度高的型材,随后更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使该技术的水平长期位于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同行业前列。过程中更与其同步的“低温高速”生产工艺相辅相成,使企业挤压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得益于优异的节能、节地、节人、节成本优势,亚铝的“一模多孔”、“低温高速”挤压工艺不仅为其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着动能,更为铝型材行业的技术发展带来了革命性的提升。

  “亚铝从来不是偏安一隅的闭门造车,而是把目光牢牢盯紧前沿。”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巫赐建表示,AAG亚铝从诞生之日起就已处于“群雄并起”的激烈竞争中,三十年来,公司一直在竞争中学习、改进、创新、成长、发展,并走在行业前列。据介绍,近年来,AAG亚铝除了在高、精、尖铝型材的持续投入外,还不断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在铝别墅、铝模板、铝家居、铝天桥等下游铝产品上均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铝别墅外部1.jpg

铝别墅外部2.jpg

铝别墅

  多措并举推动产业高效绿色发展

  “技术创新和管理,要做到从生产中来,再到生产中去,且必须经得起实践的检验。”采访过程中,巫总分享了自身对技术工作的看法。从其分享中可以了解到,大力加强技术创新,始终是AAG亚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利器。而通过技术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AAG亚铝也并不缺少对产业绿色升级的思考和实践,多措并举下,其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由于传统的表面处理工艺存在着流程长、水耗高、能耗高、重金属环境污染等诸多弊端,为更好地实现绿色生产,越来越多的铝型材企业主动求变,探索更为绿色、环保、高效的表面处理新技术,AAG亚铝则为其中之一。值得关注的是其对着色新工艺的调整。“该工艺改变氧化膜孔中镍盐沉积,开创了铝型材阳极氧化注化法单镍盐着色工艺做纯黑色料的先河,打造出来的产品深受客户青睐。”巫总介绍,该工艺着色时间短、色泽稳定、生产效率高,且配套RO循环装置,可以进行香槟料、古铜料、纯黑色料连续性、批量性生产,实现了一个着色槽可多元化生产不同色系的着色料;达到理论上的零排放。而镍离子回收、再利用,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直接生产成本。

纯黑电泳料.JPG

纯黑电泳料

氧化黑色料.JPG

氧化黑色料

  此外,在回收、再利用技术上,AAG亚铝也展现出了自身的创新活力。其高度关注氧化碱槽溶存铝的回收利用,通过引入相关的碱回收环保设备,加以技术人员专业的工艺改进和现场管理人员的严格把控,使其“晶析法”碱回收方式已经取得了巨大实效,为行业的生产节能、降耗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借鉴。

  在生产实践中不断改进、创新,积极探索资源化副产品转化的可行路径,由此可见,绿色,始终是AAG亚铝发展的最亮底色,更是“常色”。

  升级思维做“世界塔尖的强者”

  “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今天,任何企业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唯有开放、交流、合作、共享才能发展壮大。”巫总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为未来几年铝加工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大前提,铝型材行业加强基础研究与创新,方能实现高质高效发展。而这,正是AAG亚铝长期以来努力的方向。

  凭借现代化的管理模式、稳定的产品质量及“走在前头”的技术创新,AAG亚铝不断发展与壮大,年生产能力跃升至50万吨以上,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轨道交通、工业制造、汽车制造、电子电器、通讯科技、IT等多种领域。据了解,亚铝近年还与佛山建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取得了1+1>2的合作效益。

  纵观当前的铝型材企业,智能化升级正逐步进行,固有的简单、重复的岗位有了更大的智能化运用空间。作为传统制造业的铝行业,该如何做到提质增效,突围前进?对于AAG亚铝而言,思维的转变是关键,“作为一家铝型材生产企业,亚铝也将紧跟进代的步伐,运用未来思维,基于未来技术发展,对现有生产流程和管理流程进行梳理,进一步探讨智能化升级的可能性,把人力这种稀缺资源从大量简单、重复的岗位中解放出来。”巫总表示,铝型材企业在智能设备、商业物流、城市建设、居家环境等方面均大有可为,AAG亚铝将在产品创新上积极融入中国制造2025,助力推动制造业发展迈向新高度。

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jpg

2022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

铝天桥3.jpg

铝天桥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相较于逐利而行,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拥抱变化方为长远之策。点亮 “创新未来”,相信AAG亚铝在致力成为“世界塔尖的强者”的过程中,也能为铝型材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经验和发展“灵感”。


更新日期:2020-02-18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