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走访丨细听青风环境的节能故事
字体大小:

  2019年,在国内国际多重变化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发展迈进了历史的拐点期。经济快速发展、工业化进程不断推进,带来了能源和环境的巨大压力,节能环保产业越来越受到重视。位于浙江丽水的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其高效、节能技术赋能解决行业痛点,成为节能环保设备行业的后起之秀。

  6月21日,铝加网记者跟随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卢继延走访青风环境,通过实地探访,一窥丽水铝加工产业链企业的蝶变之路。

image.png

  创“节能方案” 化行业能耗之痛

  作为一个颇为成功的节能环保设备品牌,青风环境无疑是走出了一条专属于自己的独特道路。据金总介绍,青风从1998年推出首台表面处理直冷整体机开始,至2014年推出型材氧化直冷变频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从来没有停止创新的步伐。

  青风致力于铝氧化行业能源的有效供应与循环利用,解决铝型材氧化表面处理工艺中关于“能效、成本”的痛点问题,提供更安全、节能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这也是为何青风能够成为众多知名铝材厂紧密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之一。

细听青风环境的节能故事

细听青风环境的节能故事

  瞄准企业需求 铸“节能技术”

  着眼于铝加工氧化领域用能端能耗最低、余能利用最大等需求,青风很早就开始研究相关技术和满足流程工艺的“功能”需求,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今年3月12日,由青风环境与精细化学品共同举办的“2019年氧化行业节能环保分享会”在江苏江阴举行,直冷变频磁悬浮机组、直冷螺杆式冷水机以及高效防腐热泵锅炉三款青风型材氧化系列产品在会上进行展示。其中磁悬浮每吨国标料耗电控制在45度以内;降膜螺杆机组每吨国标料耗电控制在72度;高温热泵可以回收氧化槽的余热资源并制出热水,其运行成本相当于0.6元/立方米的天然气。这几项走在世界前端的新技术充分展示了青风的节能理念。

细听青风环境的节能故事

  技术创新、产品品质、信誉口碑等多方齐下,“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丽水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企业荣誉纷至沓来,更让青风业务长足发展。

  走访了解到,青风为保持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每年研发投入约占营业收入近10%,在关键技术和重点产品方向上更是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并将持续深化精益生产,提升生产装备水平,以期在行业竞争中赢得先机。

  艰苦创业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回顾青风企业发展史,铝加网记者忘不了金总的那句“1998年,我们两兄弟在温州的一间小店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一路走来,甚是不易。”从当年的联盟家电维修部,一路根植于温州,精耕细作地铺垫,立足本业崭露锋芒,以厚积薄发之势逐步名扬四海,青风的成功蜕变,让其发展成为涉足表面处理、型材氧化、食用菌栽培、食品饮用、医药化工、粮食仓储、橡塑、空分净化等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金总表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企业需要大量吸纳人才和技术,才能快速稳健发展。青风近年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聘请国外知名制冷专家,主导企业的研发工作。此外与当地的铝加工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工况下的试验和大数据研究,以互助、合作实现共赢。

  如今,随着国家环保标准的逐步提高,在助力铝型材行业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的道路上,行业、企业仍然任重而道远。


更新日期:2019-06-24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