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滨州·佛山涉铝项目精准对接洽谈会顺利举行
字体大小:

  【铝加网讯】5月31日,山东省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山东省铝业协会会长、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山东省铝业协会副会长、山东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等政府领导和行业协会负责人,莅临佛山南海,举办珠三角2019滨州高端铝产业精准对接洽谈会。

  洽谈会旨在搭建粤鲁两省之间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谋求铝业互惠共赢的发展机会,来自佛山地区铝型材生产、机械装备、化工辅料、环保服务等数十家铝加工企业以及协会组织、媒体代表超1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滨州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致辞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致辞

  首先宇向东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滨州市概况和滨州铝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说,滨州正响应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滨州打造世界高端铝产业基地的指示精神,推动滨州铝业立足山东,冲出中国,走向世界。为此,滨州市政府出台了打造世界高端铝产业基地若干政策,全力推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完整体制,为铝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一流服务。

滨州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主持会议

滨州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主持会议

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主任卢继延致辞

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主任卢继延致辞

  随后卢继延副理事长在致辞中代表广东涉铝企业对滨州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滨州是我国铝工业的一片乐土,世界铝业看中国,中国铝业看滨州,滨州在我国铝工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广东佛山是我国铝加工建筑型材的发源地,目前形成的铝加工产业、铝加工装备制造产业、铝加工辅料制造产业和全铝家居产业四大产业。这四大产业构成了广东铝加工稳固的产业层面,并且深情地说,在我国铝加工地域联系交往中,佛山、滨州两市互动是最密切的,相互支持也是最友好的,希望两地的企业家们再进一步携手起来,共同推动我国高端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滨州市商务局局长张丙文作“十强产业”推介,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赵春良局长作滨州高端铝产业推介。

滨州市商务局局长张丙文作“十强产业”推介

滨州市商务局局长张丙文作“十强产业”推介

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赵春良推介滨州高端铝业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赵春良推介滨州高端铝业情况

签约项目代表发言

签约项目代表发言

  本次洽谈会以“精对接、细洽谈”的方式,进一步整合了本土铝型材、铝加工企业的力量,强化了双方对彼此产业实力和优势的了解,构建起产业合作的新空间,达到创新高效的良好效果。

  在宇向东市长、张波会长、卢继延副理事长的见证下,珠三角的四个单位与滨州市政府签署了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洽谈会前,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张波会长一行,带队赴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深入企业进行对接。作为国内铝型材知名品牌,两所企业均展现出强大的制造实力,在生产管理、系统运营、技术创新、品牌打造等方面各具特色和优势,为促进中国铝型材行业工业化、信息化的融合升级提供了经验借鉴。

宇向东市长一行参观华昌铝业

宇向东市长一行参观华昌铝业

宇向东市长一行参观坚美铝业

宇向东市长一行参观坚美铝业

  新时代描绘新蓝图,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山东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的契机下,粤鲁两地实现跨区域合作,有助于将技术交流、信息交流、资源共融、经验成果等转化形成现实生产力,推动铝加工产业往高质量发展,实现我国铝工业强国的梦想!


更新日期:2019-06-03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